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8
  • 累計人數:679556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帶領長者閱讀繪本
    2020/07/05 16:13 | 社區報導
 
f070502
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者在,每日例行性早晨太極以及健康操運動之後,今日的課程是帶領長者閱讀繪本,這是一本每一個人都該讀的繪本書名為「全世界最窮的總統爺爺來演講」

簡介: 一個物質掛帥的世界,一次期待永續發展的會議,一位來自南美小國的總統,一場撼動人心的演說!當國際媒體戲稱他為全世界最窮的總統時,他這麼說:「CNN封我為『最貧窮總統』,但我不覺得。拚命花錢滿足欲望的人,才是窮人。如果你沒有很多欲望,你就可以很自由。」「貧窮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需要得太多,結果永遠不滿足」

討論過後,長者說出自己可以做甚麼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好,有人提到如:減少購買的慾望,使用環保餐具,不要與其他人比較,使用破舊的雨傘回收成手提袋等…。最後邀請在場的所有長者及志工為碧雲莊後巷的春天的環境許願,期望能夠朝著永續家園邁進。

當第一眼看到這本繪本,就停下了腳步,因為我曾經閱讀過訪談這位總統的網路文章,也因為深深地認同而想分享給大家。當知道他的理念、行為和故事被編寫成一本繪本,我二話不說地想要熟讀,並覺得一定要推薦給所有朋友們。我會說,這是一本不只讓孩子可以閱讀的繪本,更是一本值得家長翻閱並思考的成人繪本。

撰寫:丁寧
照片:志工群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