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光賢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蔡秀英 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和善街98巷7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273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489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中西區光賢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0-28
負責人: 王麗琴 理事長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蔡秀英 總幹事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人 E-mail: gosi888@gmail.com
聯絡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和善街98巷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中西區光賢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中西區
社區戶數: 1501戶
社區人口數: 423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 藉各項活動凝聚社區居民共識,活絡社區互動與強化社區居民的情感,達 到全民共同參與的目標。
2. 藉活動組織社區人力資源,建構最大社區營造力量,展現出社區資源多元價值。
3.提昇社區居民高尚的生活品質,以發揚固有傳統文化,並落實及強化社區發展,共創合諧、祥和的社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光賢社區人才資源豐富,但社區十幾年來都沒有營造,理事長了解政府各部門為社區的發展,而設有很多輔導窗口,因此帶領社區幹部們積極參與研習上課,祈藉由社區整體營造讓居民充分瞭解自已社區的產業、人文等等,思考規劃出社區未來的藍圖,營造舒適的生活空間。  
社區簡述: 光賢社區之總面積為0.62265平方公里,社區居民主要為閩南人。至98年12月底之總人口數為3960人。自91年行政區域調整後,東與藥王里、文賢里為鄰,西以中華西路與西湖里為界,北以武聖路與北區相接壤,南與協進里為界,本里為新近開發之新社區,轄內設有電信局交換所,除大部為住宅外,商店、工廠林立,多為從事製鞋、機械零件製造加工業,其次是小生意者,轄內並有武聖夜市廣場,每週固定營業兩次(週三及週六),里內工廠概況繁榮。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