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楠西區龜丹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68863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24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金瑞  
聯絡地址: 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59-6號  
聯絡電話: 06-5746989  
傳真電話: 06-5749099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楠西區龜丹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04-12
負責人: 江華川 聯絡電話: 06-5746989
聯絡人: 賴金瑞 傳真: 06-5749099
組織人數: 76人 E-mail: ra42k22@cathaylife.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59-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楠西區龜丹社區
社區網址: http://www.gueidan.org.tw
所在位置: 臺南市 楠西區
社區戶數: 150戶
社區人口數: 86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76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龜丹社區因位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範圍內,週邊鄰近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觀光景點,同時龜丹社區本身除盛產芒果、芭樂、木瓜、鳳梨等品質優良之水果外,社區還擁有萬年山之特殊動植物生態資源,以及五型溫泉資源。因此,期盼透過社區營造工作之推動整體規劃社區環境,結合社區內溫泉及生態資源之開發,以及串聯周邊觀光資源,提升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找回社區以前生活的記憶,以形塑「果香樂活(LOHAS)溫泉村」為社區發展願景,營造龜丹社區為重視健康、生態、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聚落,並提供遊客從事生態教學、溫泉體驗、休閒運動、農村文化與採果體驗等深度旅遊好所在。並串聯台南市玉井區和楠西區之各個民間社區組織(台南市楠西區密枝社區發展協會、台南市噍吧哖人文發展協會和台南市愛文山人文產業發展協會),透過政府資源的運用,把區域型的組織能量拓展至最大。希望帶動整個區域的歷史文化創意規模,並互相提攜、互相成長。  
社區簡述: 龜丹溫泉開發協進會透過理事長林茂松先生及總幹事賴金瑞先生協力組成社區溫泉資源對外的統籌運轉中心,組織社區內居民和各地社會人及對龜丹溫泉開發有興趣的產官學界人士,共同為龜丹溫泉發展推動寫下開發史。
龜丹溫泉開發計畫已進行到期末報告,現已報請中央核准通過溫泉特定區的規劃開發計畫,現行台南縣政府已進行溫泉蓄水池的招標工程,進行至今龜丹溫泉開發已逐漸發展成廣大的商機,已有很多公司行號、企業主進入龜丹社區內購買土地準備開發成溫泉渡假中心、溫泉會館,透過龜丹溫泉開發協進會統籌運轉的社區溫泉資源對外窗口希望把開發溫泉之後的利益回饋社區及促進社區產業發展更新,讓社區受益,使社區內的生活環境、獨居老人們的關懷照顧、社區內孩童的教育發展、社區內的景觀美化…等,讓龜丹社區擁有屬於自己資源活力進而達到農村社區再生與活化的目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