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7
  • 累計人數:488449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0-06
負責人: 理事長賴森仁 聯絡電話: 04-8527494
聯絡人: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傳真: 04-8531313
組織人數: 100人 E-mail: jean1246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登入FB搜尋'過溝社區"社團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大村鄉
社區戶數: 1105戶
社區人口數: 3335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23人
主要族群: 葡萄農,稻農,菇農,上班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目前社區有一群超級熱心的過溝人,正默默的在努力,誓言克服困難,逐步達成大家所設定之未來願景與目標更希望漸入佳境共同努力為社區發展來打拼。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為改善社區生活品質、促進社區環境綠美化、提昇社區福利,
並落實推動社區藝文及產業活動,讓大村鄉再增加一個新的美麗社區。
  營造一個環境優美、休閒產業文化的活力社區,並兼具生態環保、美化環境、推行休閒產業文化及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環境空間、處處皆是教室的學習場所,以期達到深耕農村文化。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於大村鄉中部樞紐地區,大村火車站就在本社區內,前有櫻花歐洲村及艾菲爾大廈,後有六公頃重劃區,另有原樸實之舊村落,組成一個嶄新的過溝社區,至107年5月止共計1110戶,3335人。
  社區內有二座古老之廟宇-鎮安宮及鎮元宮,長期為大家之信仰中心,居民則葡萄農,稻農,菇農,上班族,老闆遍佈其中.本社區將是火車通過會看到的最美麗的社區,充滿著無限無限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