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6
  • 累計人數:488082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4.11.8-過溝社區社造有功獲獎....
2015/11/13 00:14 | 過溝社區社造有功獲獎....

引用PChome新聞

104年度彰化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社區營造藝起來~104年度彰化縣社區營造成果展」,於今(8)日下午2時30分,在員林演藝廳舉行。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陳冠甫等人,與會欣賞社區營造成果展現,並頒獎表揚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有功團體7組及個人54名,肯定其熱心公益及服務奉獻精神。現場除有靜態社造成果的呈現之外,還有動態社區的才藝表演與社區劇場,藉此活絡社區的脈動。

與會貴賓另有、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詹木根、二水鄉長鄭蒼陽、彰化縣文化局長吳蘭梅、彰化縣社造中心計畫主持人李俊憲等人。

魏縣長表示,社區總體營造包含很多內涵,最基本的如在社區擔任環保、社會、教育志工或是巡守隊等,另外則是希望藉由社區總體營造的過程,賦予社區更深一層的文化內涵,讓社區發掘出各自的文化底蘊,找出特色文化,也期許社區中的每個人都能深耕社區當志工,讓社區充滿活力,使人與人的感情更為密切。

陳司長指出,近年人口逐年減少,造成少子化及社會勞動參與率下降等問題,因此可藉由社區營造替未來做規劃,除了可透過硬體建設將外部資源帶入,創造彰化縣的榮耀與觀光之外,還可藉由軟體部分的增強,發揮最大效益。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大家可藉此凝聚一起,發揮無限潛能,展現彰化縣每個社區的特色,而未來縣府也將推動十大社區重點節慶活動,期許能推向全國舞台。

文化局近年來積極輔導社區進行社造工作,以藝文深耕為目標,希望培養社區生活美學素養,關心在地文化環境及公共議題,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補助社區,執行文化資源調查及文化地圖繪製、社區劇場、微電影拍攝、社區繪本、微型文化產業、社區深度文化旅遊等計畫,各社區執行成果豐碩。本次成果展,在推廣各社區文化特色及展現社區營造活力,除促進各社區交流,也讓民眾參與並認識社區文化,進一步感受社區魅力、活力與生命力。

活動中有員林市中東社區竹籠舞表演,結合竹籠產業故事,呈現微型產業活化成果;另有北斗鎮中和社區,舉辦社區微電影首映會;並邀請32個社區,展出社造成果、社區特產展售等。活動特別安排社區創意DIY,提供荔枝種子吊飾、木質手工創作、房子彩繪、綿手套五指娃娃、香菇名片夾等免費社區創意DIY材料,讓民眾體驗試作。而為讓早期農村社會傳統技藝打草繩,得以傳承及重現,特別舉辦「逗陣來打草索仔~跳草繩比賽」,現場有專業老師教導民眾,另有「懷舊童玩大PK」,讓民眾重溫早期童玩趣味。

另進行「協助推動社造有功」頒獎典禮,頒獎表揚長期投入社造工作之團體及個人,肯定其熱心公益及服務奉獻精神。104年度彰化縣推動社造有功團體得獎名單為財團法人彰化縣警化堂、彰化縣南郭國小資優班、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秀和慈善事業基金會、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南聖宮慈善會、彰化縣福田慈善會等7個團體。

推動社造有功個人得獎名單為張錦棟、范燈科、古志信、梁榮茂、賴保全、賴清智、蘇冠華、賴育義、林碧珠、王勝坪、鄭慶陸、李正聖、詹坤錫、曾日東、李玉蟾、李耀州、賴炳業、林昌輝、林淑玲、陳寬進、洪友吉、許評証、謝進合、陳貽正、洪淑英、賴有烈、許銘、黃瑞娥、黃進添、莊鎰銓、莊金桃、顏全、林美雲、黃佳勉、李周阿綉、柯麗雲、江錦坤、翁錦鉢、顏素娟、陳素貞、李美華、洪梅樟、陳品勝、賴昭旭、謝慧珠、許華美、羅洪三嬌、賴源達、高百潘、江汝炎、蔡滄龍、陳朝明、李鴻政、許國男等54名人員。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