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縣八德市大智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8
  • 累計人數:801686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9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邱繼村  
聯絡地址: 334 桃園縣八德市永福西街10巷11弄1號  
聯絡電話: 886-3-3612969  
傳真電話: 886-3-3612969  
特色快照
巡守隊縁起與組織 

[ 巡守隊縁起與組織 ]

『 大智里巡守隊 鷹眼般銳利
做警察眼線 為里民服務 』

民國91年8月繼村接任,八德市大智里里長職務,有鑒於里內治安不太平靜,諸如:酒醉滋事,青少年深夜不歸,車禍頻傳,衝突時有,遊民夜宿騎樓等等,在警力有限,民力無限的情形下,遂邀請里內有心人士共商,決議成立大智里巡守隊,為里民服務,做警察眼線,維護治安,預防犯罪,貢獻微薄之力。

承蒙八德市長張春松多方輔導,共同推舉葉新童先生為隊長,以防範犯罪,共創祥和社區為宗旨,成員年齡約在30至50歲間,人員60名,於民國92年4月13日,大智里巡守隊正式成立。大智里巡守隊隊旨:安全、服務、效率。

大智里六星計畫,治安社區,任務分配,有三組,1.巡邏組,2家暴防治組,3.減災組,
並由巡守隊幹部,組成輔導執行各項工作。推動由下而上提案機制,建立自主運作,且永續經營模式,定期於里內,召開治安會議,繪製治安地圖,找出治安死角,成立治安工作小組,並設置錄影監視系統,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定期舉辦各項宣導活動,建立與各機關之通報方式,加強自我訓練活動。

大智里巡守隊成員認知,自我訓練的重要性。有請專職教官教導,防身擒拿術,消防演練,實際操演緊急逃難疏導,編排勤務妥當,執行認真負責,並與轄區大型社區警衛聯繫,作治安診斷分析,建立互相通報管路,由於大智里巡守隊,組織明確,責任歸屬明朗,隊員服勤技巧成熟,並主動積極投入,里內及社區各項活動之推展與宣導,成果逐一展現。

大智里巡守隊民國92年、93年、94年均獲全縣第一
大智里環保志工隊民國91年、92年、93年、94年全市前三名,
廣豐公園大墅社區民國94年6月23日,
全縣評比治安示範社區第一名。
其他比賽特優獎狀,不勝枚舉。
詳細請看 ==> [ 社區成果 ]

大智里有今天亮麗的成績,不是繼村個人的力量,是我大智里全里民向心力的表現。
繼村期望大智里巡守隊,永續經營,隊員嚴格要求紀律,以期能讓大智里,堪稱全市治安第一名。繼村很榮幸我們大智里有全國第一名的縣長朱立倫縣長,全縣第一名的縣議員趙正宇縣議員,因此繼村與大智里巡守隊葉新童隊長及全體隊員更加努力與付出。期望大智里成為台灣健康社區,桃園縣最適合居住的社區。繼村在未任里長前即有此理念,為里民服務,為警察眼線,而今只是把理念逐一實踐,在此繼村摯誠歡迎全國各界前輩大德蒞臨大智里參觀指導,謝謝大家。

社區小故事
[ 水牛里長 ] 有您真好
    2009/05/08 13:51 | 未分類資料夾
[ 大智里有您真好 ]

『 [ 水牛里長 ] 邱繼村 』

您知道現實生活中的無敵金剛長得什麼樣子嗎?您知道在八德市大智里有一位三百六十五天,不怕風吹雨打、烈日曝曬(全年無休),只為了將大智里建設的一天比一天更好,這位皮膚黝黑,急公好義,最認真的里長-八德市大智里里長:邱繼村。

常聽里長母講︰我家繼村打從當鄰長時就經常一個人在深夜,拿著手電筒,騎著機車和他的(死忠兼外帖)阿童(現任大智里巡守隊隊長葉新童),在咱們大智里巡來巡去,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立一支屬於大智里的巡守隊,為這些夜歸婦女〝點燈〞。為大智里的治安盡一份心力。所以里長母說:常常半夜才發現我老公“外宿了”?原來是跟那個(死忠兼外帖)的死阿童〈路宿街頭〉去當義警去了,剛開始里長母經常抱怨里長〝厝裡的事情不做,半夜去巡邏當暗公鳥,肖耶〞!而我們這位邱里長總是虛心接受太座的諄諄教誨,絲毫不敢有一絲不爽的表情,因為他知道(牽手)是為了他好,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天他一定可以成立一支屬於大智里的巡守隊,〝人因夢想而偉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繼村當上了大智里的里長,離他實現夢想的腳步,一步一步地接近了。

也許邱里長就是那麼地執著,即便當上了里長還是不忘夜裡拿著手電筒,騎著機車和他的(死忠兼外帖)阿童在咱們大智里巡來巡去,只不過里長的機車後座多了一位里長母,暗公孤鳥成了暗公鴛鴦,不為什麼,只為了為這些夜歸婦女〝點燈〞。為大智里的治安盡一份心力。外面下著大雨,冷風刺骨,他們夫妻二人穿著雨衣,來回穿梭在大智里的每個角落,座在巡邏車上的我,看到此情此景,讓我身為一位警察而自嘆不如,打從我心中衷心地佩服這對里長夫婦,
也許警察確實為了社會治安付出了許多,但我們卻常忘記他們的角色是多麼地有限,而這對里長夫婦正在幫助我們彌補警察多麼地有限。他們是自動自發的,他們是無給職、無薪的,每一次看到他們賢伉儷時,總覺得社會是溫暖的,他們賢伉儷溫暖了大智里的每個角落。接著里長的弟弟、親戚們都加入巡守的行列,漸漸地許許多多的里民受到里長夫婦及阿童的感召,毅然投入為大智里點燈及維護治安的行列,於是大智里巡守隊從催生到終於成立了。

您知道大智里巡守隊成立後對我們警方幫助有多大嗎?民國92年盛暑到初秋整個大湳陷入一股搶風,可想而知民眾的恐懼及警方的壓力是多麼的大,若不是巡守隊員發現疑似搶匪的作案車輛,跟蹤到搶匪經常出入的公寓,他們在邱里長的指揮下,自動向公司請假以接力方式,輪流監控,期間好幾次我們警方撲空,即便搶匪狡兔三窟,終究行蹤為巡守隊員發現,他們將周邊道路巷道封死,我還記得當天我和幾個同事埋伏搶匪,當搶匪發現警方時,拔腿就跑,當他們發現巷道都被封死,跪在地上束手就伏時,我心中最感激的就是邱里長和他們這一群默默為社會治安付出的隊員,也因此將這一搶奪集團幕後成員全部逮捕、瓦解掉。往後里、鄰間有發生竊盜案,許多破案的關鍵除了監視器外,就是靠巡守隊員多了一分敏銳度,記下了可疑的車輛及特徵,幫助警方順利偵破許多竊盜案。他們真的功不可沒,更難門可貴的是他們從來不居功。

今天的大智里,已經深刻地讓人感受到治安真的真的變的很好,每一次我只要經過大智里就會感覺他給了我們有一種安全感,這裡真的好溫暖, 如果您經過大智里,希望您走進大智里辦公室,走進巡守隊,表達您的關心與支持,如果遇見正在巡邏的巡守隊員請說聲謝謝您們,相信因為有您的關心與支持加上一聲謝謝,大智里巡守隊會做的更好。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巡守隊,讓這份溫暖一直延續下去。

這位口才不好的邱里長常說:我們大智里有全國最優秀第一名的朱立倫縣長,有八德市第一高票、服務第一,口碑第一的縣議員趙正宇(小趙),市民代表彭天樂(阿樂),都住我們大智里,他們都是我學習、努力上進的榜樣,大智里有這麼多的第一,當然會期許自己做個八德市第一名的里長,邱里長總說離這個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而在我的心目中邱里長您已經是最優秀第一名的里長了,看到了您,我終於了解到〝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除了謝謝您,我還要對您說一聲:邱里長大智里因為有您真好。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