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6
  • 累計人數:611991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小故事
研習記錄
    2017/06/18 13:13 | 活動成果報導

2017、1、8研習記錄
課程內容
上午:社區陸域地景生態踏查
下午:融合在地水陸域生態特色的里山庭園

講師:陳信甫

今天以蝸牛爬行速度踏查外打林步道,老師帶領大家逐步學會了解生態地景的優美與重點植物。

在老師不斷的驚呼聲中,我們再次享受了「原來最好的就在這裡」的感覺。

今天在觀念和技能上,大家都有具體收穫。




搶收西瓜
    2015/07/11 16:41 | 活動成果報導
0710黃金玉報導
理事長今天冒雨回貢寮「壓颱風」,結果搶收了促進會的西瓜,免得吸飽水全爆炸了!
收成如圖,最大顆給地主簡宏竹先生,其餘拍賣,目前已賣出四顆,尚餘三顆,促進會的伙伴要買請洽理事長!



0419「插秧歌 歡樂行」「水梯田體驗活動」活動報導 黃金玉
    2015/04/29 20:44 | 活動成果報導

 今天促進會協助新北市農業局辦理「水梯田體驗活動」,參與活動的工作人員有:庚申、石勇、素鑾、阿濱、達祥、義忠、婉如、一凡、阿條、素香、宏竹、素卿、金玉、素華、愛蓮、老孫、阿榮、連長、寶猜、色煌、許韻、葉先生…等。

活動流程:參觀新社慈仁宮,介紹凱達格蘭文化--水梯田插秧體驗+秘境划船--午餐--水梯田參觀尋訪--採魚腥草--外打林步道導覽認識生態--做粿+製作生態瓶--送客

感謝老天爺幫忙,經過昨夜狂風大雨,大地像被清洗過一遍,乾乾淨淨,沒有蚊子,沒有毛毛蟲,所有流程順利進行,時間掌握和活動節奏都很精準,使整個過程沒有冷場。

解說部分不論凱達格蘭文化、龍崗梯田簡介、生態特色都很有系統的讓參與者收穫滿滿,小朋友興致盎然,緊緊黏著解說者不放,足見充分激發出好奇心。

插秧體驗在農夫們的帶領下順利展開,報名參加者都是喜歡泥土的大小朋友,所以幾乎全員皆下田,兩區農田都完整插上秧苗,有些插得還真不錯哩!

秘境划船大人小孩皆樂開懷,在專家葉先生的示範和解說之下,每個學員都在碧綠水波上蕩漾了一回,昨夜一場大雨讓湖水上升不少,整個秘境更添秀麗,來回湖上一趟應該是今年春天印象深刻的夢境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午餐點大大豔驚全場,不論食材、式樣、口味都讓參與者覺得連五星級飯店都沒得比。有了這美好的一餐,整個活動就好像有了一個穩固的串連軸心,滿意度應該破表。

動手做的採魚腥草部分,魚腥草任君採個夠,加上中餐的魚腥草雞湯示範,大家採起來更有勁。大人做草仔粿,小孩做生態瓶,有吃有玩,熱鬧滾滾。最後在每個大人抱著一包紅米、每個小孩抱著一個生態缸的滿載而歸喜悅中,揮揮手跟農村說再見。希望經過一天的體驗,對土地有更深的感情,知道一切得來不易。

促進會在這次協辦過程中,發揮了團結、分工的高效率,也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實力真的還滿堅強的,不愧是第一名社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