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0007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26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何文振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州平二街24巷14號  
聯絡電話: 06-3914920 0936-388..  
傳真電話: 06-391492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28-12-05
負責人: 何文振 聯絡電話: 06-3914920 0936-388-692
聯絡人: 何文振 傳真: 06-3914920
組織人數: 96人 E-mail: lao_shu13@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州平二街24巷1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沙灘
社區網址: http://blog.yam.com/anpingcjcu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安平區
社區戶數: 850戶
社區人口數: 214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祥和志工隊 
發展重點: 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延續倫理觀念--實施兩大工作要點!藉此以後接任此位(理事長)人士可有前例之可循,並發展新的觀念作法!相對我們以後也可享受此福利。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長輩一生在壯年之時期、為國家、為家庭子孫奮鬥、拼經濟,少有自己休閒時光;本社區是想營造一處專屬銀髮族快樂之方,讓各家中壯年人可放心在外拼經濟;無後顧之憂。
2.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文化向下紮根-走出象牙塔.以暑期為主(兩個月)進而平時之聯繫.建立情感!讓學子得知社區可為他們做些甚麼?讓弱勢團體或雙薪家庭無後顧之憂!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置於本市最西邊,屬砂丘島嶼型態,四週低窪,巷道崎嶇既彎且窄,地勢比較低,社區內屬於舊部落眷村轉型為社區:總人口數有2148人、男:1093人、女:1055人、65歲以上有260人佔人口群12%。50歲以下幾乎多外出拼三餐(事業),平時白日只留下阿公、阿嬤除了接送孫子上下學外;其餘時間都在家看電視;很少外出參與社區活動更少於與鄰近之人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