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嘉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4
  • 累計人數:80908
  • 發表文章:20
  • 相片數量:7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富新  
聯絡地址: 南投市嘉和里彰南路一段578號  
聯絡電話: 049-2233012  
傳真電話: 049-223301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南投市嘉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12-18
負責人: 陳富新 聯絡電話: 049-2233012
聯絡人: 陳富新 傳真: 049-2233012
組織人數: 85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南投市嘉和里彰南路一段57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南投市嘉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南投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93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嘉和社區位於南投市南方,地號名「茄苳腳」包括嘉和、嘉興里。
省九號道路四通八達、交通方便:1.嘉和里彰南路一段接南崗一路55巷 2.嘉和一路接市內大庄路可通名間、大庄、赤水、松柏坑、田中鎮等。
本社區發展協會位於嘉和一路的嘉和里集會所3樓,本社區有1496戶、人口數5000人。社區內有五育綜合高中、南崗國中、嘉和國小、文立和愛迪兒托兒所、嘉和自來水廠營業處、南基教學醫院。還有歷史悠久的永和宮供奉石頭公王,是約300年以上的三級古蹟;牛食水受興宮供奉玄天上帝,廟前有座聞名的古井;田頭北方忠孝路邊有鎮和宮福德正神,香火鼎盛、非常靈驗,神跡故事盛傳、有求必應、神威顯赫、庇祐信徒、大家平安。
社區有個民俗技藝團-同義堂金獅陣,自開基祖羅乾章傳至今已有一百餘年,現在傳承至正牌弟子陳金源,為現任南投市嘉和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右鄰南投地方法院,可說是地靈人傑、教育文化傳承的好園地。
敝社區還有大人物唷!如前南投鎮長吳振福、前南投省立高中校長吳華封、現任縣議員李添興、莊文斌、賴燕雪、前鎮民代表會主席簡木魚、現任南投市代表會主席張秀枝等,這些都是地方菁英,為國為民、貢獻社會、非常認真打拼、建設地方,提高居民生活品質,促進社會進步。
希望大家多多光臨指教,本會願為您嚮導、解說介紹。謝謝您!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