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錦村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352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蘇怡珮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自強一街24號  
聯絡電話: 04-23608292 或 092164..  
傳真電話: 04-23609248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北區錦村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7-01-28
負責人: 吳榮益 聯絡電話: 04-23608292 或 0921646558
聯絡人: 蘇怡珮 傳真: 04-23609248
組織人數: 86人 E-mail: sestet@mail.water.gov.tw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自強一街2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北區錦村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北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25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本社區96年1月28日新成立,惟60年的老社區,房舍緊密,街道狹窄,實在很難尋覓居民平常休閒的活動空間,除了積極培訓志工外,如何爭取適當場地作為居民活動的場所,是為一大挑戰,亦是我們極力努力的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環境景觀、環境生態、人文教育、其他。
積極朝向社福醫療及人文教育方向加油,社區治安更是我們自始至終努力的目 標,『好還要更好』是錦村社區志工群的理念,也是社區民眾的需求,祈望在全體同心協力的合作下能締造佳績,共同創造出一個更優質的社區。期待ㄋㄟ……  
社區簡述: 社區簡述:錦村社區現況簡介
發展沿革:
(一)地理環境:錦村社區位於台中市北區進化路以東、興進路綠園道以南、南京東路台鐵綠園道以北之『合作新村』,此新村是由台中中區合作社蓋的第一座社區,因而命名為:『合作新村』。北與錦村里、建德里毗鄰,社區總面積約0.2012 平方公里,總人口數4,000人,1,200 戶,隸屬於北區區公所行政界區。
(二)自然環境:社區建於合作新村內,是台中市信用合作社蓋的第一座社區。惟本社區係屬早期新村,人口稠密,因地緣關係,新村建村後就劃分為二里:合作里、錦村里。
由於社區老舊,可利用的休閒空間微乎其微,民眾只得利用里內僅有的信仰中心─『福德祠』作為社區舉辦各項活動的重要公共場所。舉凡:春節聯歡、中秋節晚會、歌唱比賽…等。
(三)交通系統:台鐵於91年底於本社區東北方增設了─『太原車站』,有助於南來北往的社區居民生活之便捷,除台鐵外尚有仁友公車33路可搭乘至本社區。
(四)文化資源:位於本社區之『福德祠』,自建廟以來一直是社區居民的信仰中心,而社區重要的活動亦以『福德祠』為據點,如:春節聯歡、中秋晚會、老人歌唱比賽…等。
(五)人力資源:錦村社區在理事長的號召下,先後辦理守望相助隊、元極舞隊、讀經、畫畫班,目前正積極籌劃錦村志工隊、錦村長青會,以致力於錦村社區的發展。
(六)社區活動:由於錦村社區發展協會剛成立,目前多樣化的活動皆在籌劃醞釀中,不過在理事長積極努力下,96年度將依各種節慶舉辦合乎時宜的活動,諸如:春節聯歡、母親節、中秋節晚會、重陽節…等。藉由活動來凝聚社區居民之向心力,期盼社區能儘速蓬勃發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