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244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許玉利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45號  
聯絡電話: 0927525722  
傳真電話: 06-5774496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羌黃坑社區營造協會 成立時間: 2010-07-18
負責人: 韓李來滿 聯絡電話: 0927525722
聯絡人: 許玉利 傳真: 06-5774496
組織人數: 52人 E-mail: johnhonken@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4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市羌黃坑社區營造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228739093907833/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南化區
社區戶數: 20戶
社區人口數: 22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務農-種植水果-芒果、龍眼、棗子、柳丁...等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冀希設計出玉山里的旅遊景點,三吃三玩一宿。營造出生態體驗活動,帶動整個玉山里的休閒觀光。讓玉山里的觀光價值提高,創造經濟律動。  
社區簡述: 羌黃坑社區營造協會成立於民國99年7月18日,前身為羌黃坑自救會。因莫拉克風災羌黃坑部落遭受土石流侵襲,政府原本劃定特定區。經羌黃坑自救會江會長秋雄先生的代領之下,團結村民向政府發聲。反對被劃為特定區,因羌黃坑部落本為自然保護區在居民生活上已有許多限制,如再劃為特定區。村民的生活如何自處?然而在江會長的帶領下政府已將我村劃為安全堪慮區域。為了能與政府有正式溝通,集結村民的團結心。羌黃坑社區營造協會誕生了,我們知道唯有社區組織延續才能保有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