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魏千富理事長  
聯絡地址: 社內里91-22號  
聯絡電話: 06-5996583  
傳真電話: 06-5895002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4446
  • 發表文章:15
  • 相片數量:5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10-12
負責人: 魏千富 聯絡電話: 06-5996583
聯絡人: 魏千富理事長 傳真: 06-5895002
組織人數: 195人 E-mail: judy1027@gmail.com
聯絡地址: 社內里91-2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市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nckan2013.blogspot.tw/
所在位置: 臺南市 新市區
社區戶數: 845戶
社區人口數: 277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6人
主要族群: 漢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整合社區人力資源,建構老中青三代投入社區資源
2.整體目標擬取得共識
3.鄰近科技學區帶動社區經濟結構影響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內社區發展協會於102年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培根課程,已完成第2階段進階班,預計明年接續完成培根課程。願景以打造遊子回鄉居住的幸福社區。

新港社內原是17世紀平埔族西拉雅族新港社主要聚落所在,也是白蓮霧的故鄉。台南支線高速公路國道8號新市交流道位於庄內,並有新港社大道聯接南科園區,交通往來方便。北界與南科相鄰,東臨新市鬧街及高鐵經過,南緣鹽水溪與許縣溪、潭頂溪交會口,並有鐵路經過,緊臨新市火車站,西接大洲里。

新港社內民風淳厚,待人熱心親切,南科園區帶動發展,庄內隨處亦見農田景觀,生活機能便利,環境清幽。 我們期盼接下來的社區工作能豐富居民生活,培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邁向社區福利化目標,建造溫暖幸福舒適的社區。  
社區簡述: 新市區社內里,又稱「新港社內」。

現有戶數852戶,人口數2,848人,65歲以上老人(約350人占總人口數12%)。
社區人口老化嚴重,長輩極需要更多的溫暖關懷。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於101年6月1日核准成立社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內老人文康中心成為長者下棋、聊天、閱報、運動、卡拉OK歌唱的好去處。期間並結合社會資源,辦理高齡者課程,祈讓居民提升文化素養,引薦台語文專家董峰政教授到據點教導里民及長輩漢學-昔日賢文、三字經、千金譜等,教導褒歌吟唱,學習人數約60人。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