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市龍潭區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金順  
聯絡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204號  
聯絡電話: 03-4709583  
傳真電話: 03-470608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91
  • 累計人數:184246
  • 發表文章:44
  • 相片數量:85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農村體驗:小農夫實際參與耕、播過程之感想
    2015/03/07 21:06 | 暑期農村體驗

7月初期待已久的開心農場整地囉!空氣中散發著剛翻土的泥土氣味,這熟悉的味道充滿兒時的記憶,懷念小時候成長環境建立的大自然關係,曾幾何時,這記憶已悄悄的遠離,我們的孩子好久沒有赤足踩在泥地裡感受所謂的"腳"踏實"地"的感覺。

 

開心農場位於龍潭大池腳踏車步道荷花池邊,風景幽美視野寬曠,忙完農事可在樹下發呆,是塊放鬆心情,充電的好地方,更是孩子們的樂園,這裡有一系列的活動等待你來參加,七月份種菜,目前有三個社區(中正、上林、中正)的居民,在此菜園播種。八月份小朋友的插秧,之後的養護由大人接手,十月份抓泥鰍,十一月份秋收割稻,將呈現50年代的人力收割、打榖、晒榖做完工拜土地公,成果嚮宴。

  小農夫訊息公佈後,報名的人非常的踴躍,也帶給我們信心,8月1日在大家引頸期盼中,終於來臨看今天的主角下田,必然笑場十足,記得報名時,曾有家長詢問,種下的秧苗日後由誰去澆水,這個問題讓我楞住,原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稻子是長在水田裡用灌溉的。小農夫更不知插秧是倒退走的,這使我想起古人的一首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望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

他要向農夫插秧,彎下腰、低下頭,身段要軟的態度來做人處世。




特色快照
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龍潭中正社區位於龍潭鄉市中心,因人口急遽上升,民國九十年區域行政規劃將中正、上華、龍星三村合為中正社區統轄,也成為本鄉行政機關所在地;上華村離市區較遠農田分佈較廣,所以構成了中正社區成為混合形社區,面積2.8965平方公里,人口約12670人,"三村一體,邁向共榮",是一個具有濃厚客家原鄉特色的社區。東鄰九龍村-陸總部,西鄰宏碁渴望園區、小人國,南鄰龍潭大池,北鄰葉山樓,由於是下龍潭交流道必經之主幹線,此區域在早期是大湖底,都是田地,地勢低漥,埤塘、池塘較多,最負盛名的是雙連埤。
社區特色:
就觀光休閒價值而言,社區外圍有:三林觀光茶園步道,龍潭大池腳踏車步到終點站(風櫃口),社區內除了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農地茶園,龍潭農工園藝農場更增添許多美景。
曾榮獲龍潭鄉客家看牲比賽第一名及客家文化節等多項活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