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崁頂鄉太極氣功福祐養生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施永添 08-8646787  
聯絡地址: 屏東縣崁頂鄉圍內村土葛路25號  
聯絡電話: 0921209213  
傳真電話: 08-864678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
  • 累計人數:169445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23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新聞
福祐宮全國年紀最小爐主
2019-05-06

  崁頂鄉福祐宮,於去年(106年)底組成了福祐宮參事學會其參事學會之意義,是效法古聖先賢待人處事之典範,活到老學到老之精神,弘揚倫理道德、改善社會風氣為宗旨

  福祐宮今年(107年)值年爐主,竟是一位剛出生兩個多月的嬰兒擔任,也是全國年紀最小的爐主。緣由是一位常出入福祐宮的許姓信眾,每年逢主神福德正神遴選頭家爐主時,不間斷的報名參加,十餘年來均無法如願,在今年(107年)農曆二月二日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日,以剛出生兩個多月的孫子許建凱報名,擲筊時連續獲得六聖杯遴選為107年(歲次戊戌年)福祐宮值年爐主,一時許家喜獲麟兒又得賜爐主,雙喜臨門,雀躍不已。

  福德正神為何會選小嬰兒當爐主,正當眾人百思莫解之下,經幾個月來不斷的研究探討,才知曉神聖用心良苦,以實際情形給參事們體悟,終獲答案,就是參事學會的成立,初學不易,就像剛出世嬰兒一樣,開始要有長者的保護,續而聽從長者的教導,效法古聖先賢待人處事之道,要有倫理道德之觀念、積德行善之作為,心存善念培養濃郁的人情味,帶給社會良好風氣,將會有益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使社會更安定更祥和。

福祐宮全國年紀最小的爐主許建凱(兩個多月)至108年,已任滿一年(剛週歲),在父親指導下於神聖座前擲筊遴選新一屆的爐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