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龍潭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舒奕  
聯絡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龍潭里龍國街400號  
聯絡電話: 06-2035979  
傳真電話: 06-203597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
  • 累計人數:81836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0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永康區龍潭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4-11-20
負責人: 陳舒 奕 聯絡電話: 06-2035979
聯絡人: 陳舒奕 傳真: 06-2035979
組織人數: 475人 E-mail: agago.many@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龍潭里龍國街40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永康區龍潭社區
社區網址: 台南市永康區龍國街400號
所在位置: 臺南市 永康區
社區戶數: 4975戶
社區人口數: 1122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5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其他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舉辦各種溝通會議說明會、座談會、講習會、研討會。
引導社區居民參與社區意願,讓居民表達自己身心經歷意見,使居民感覺社區就是這麼的溫馨、就像一個大家庭。  
社區簡述: 龍潭里古名為蜈蜞潭,為古鯽魚潭經蔦松溪流向台江內之河道。人口約有一萬多人。蜈蜞潭原為鯽魚潭注入蔦松溪的溪道,清朝道光三年鯽魚潭潰堤,潭水向南流形成三老爺宮溪上游後,此地成為漲潮時海水停留處,漸成一長型水潭。潭以多蜈蜞(水蛭)著稱,故名之。日據時期分東方近溪邊為前保,地下水為鹹水;西邊為後保,地下水為淡水。光復初以蜈蜞潭本部落設為蜈潭村(里),民國六十四年二月一日,村民以名稱不雅改稱龍潭至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