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陶藝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074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謝鴻達  
聯絡地址: 苗栗市僑育北街87號  
聯絡電話: 037323686 093890..  
傳真電話: 037370686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陶藝協會 成立時間: 2000-07-22
負責人: 謝鴻達 (理事長) 聯絡電話: 037323686 0938908266
聯絡人: 謝鴻達 傳真: 037370686
組織人數: 138人 E-mail: shd92@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苗栗市僑育北街8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縣陶藝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苗栗縣 苗栗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3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6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苗栗縣夙有「陶瓷故鄉」之美譽;因時代變遷及產業外移,地方特殊產業文化逐漸式微,以致陶藝專業人才和天然資源更遭閒置;而今地方陶藝人士有感於「苗栗陶」的地方傳統陶藝文化傳承刻不容緩,傳承工作獲得許多老陶師的贊同與鼓勵,方得以順利將協會組織成立。
苗栗縣陶藝協會立案成立於八十九年七月二十二日。協會成立的宗旨在於推廣苗栗縣傳統陶藝藝術文化,加強陶藝工作者的互動與交流,並以提昇陶藝文化水平及振興傳統陶窯產業為目的。
協會結合老、中、青三代陶藝工作者,現有會員為一四三人。三年來在創會理事長:吳松葵先生及現任理事長:謝鴻達先生暨全體會員通力合作下,積極籌辦各項陶藝相關活動,舉凡「千禧樂陶陶」、「苗栗傳統工藝館」、「孔聖節」、「苗栗陶風」、「2003客家桐花祭」、「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陶色公路」、「社區總體營造」、等,均獲各界之好評與贊賞。
為因應陶藝推廣、行銷及傳承之工作,協會成立「苗栗陶種子研習中心」與「苗栗陶研發中心」,以「苗栗陶」為主軸,有計畫、有系統的規劃一系列陶藝課程,聘請知名陶藝家及專家學者,培訓優秀之陶藝設計人才、強化陶藝技巧及美學概念、地方陶史等課程。並整合成陶業聯盟體系,全力開展陶藝品及休閒陶業新市場。
協會凝聚所有愛陶人士,掌握各方資源以推展苗栗地方傳統陶藝文化,並將朝有活力及多元化發展之目標邁進。共創「苗栗陶」的新風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