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古坑鄉南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郭鳳琴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崁腳村南昌50號  
聯絡電話: 091968782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392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8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小故事
南昌社區幼龍講座基金
    2012/12/10 19:50 | 基金

 

南昌社區幼龍講座基金設立之始末

故古坑鄉公所民政課課長吳新龍先生長子吳仁傑先生為紀念其先父百歲冥誕(2012103),於民國101818日假中正大學捐贈南昌社區發展協會新台幣10萬元整,成立南昌社區幼龍講座基金(以其先父吳新龍,先慈吳蔡幼各取一字命名以為紀念),作為辦理相關講座及關懷弱勢之基金。

    101923日上午10點,假南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南昌社區幼龍基金講座,邀請中正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胡夢鯨教授蒞臨演講,講題為「社區樂齡學習中心之架構」,參加人員包括林慧如鄉長、前鄉長吳新敬、吳仁傑先生及其他吳氏家族成員,還有本村村長凃新利先生、本社區常務監事凃新重先生及多位社區理監事、志工等多人參加,由理事長鐘明原先生主持,現場除了頒發助學金5000元予陳思綺同學外,另由社區理事長代表頒發感謝狀予吳仁傑先生。

    會中除了吳仁傑先生介紹基金成立的原由外,最主要為由吳明駿先生(利碁研發公司董事長)主持,邀請中正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胡夢鯨教授專題演講,胡教授以其從事社區樂齡學習指導多年經驗,以精闢幽默的演講方式,敍述樂齡學習的架構及其重要性,深深打動所有現場聽講的社區民眾,對於本社區爾後辦理「社區樂齡學習」注入一劑強心劑。

    會後所有參加的社區民眾培同林鄉長共同享用由社區媽媽教室(主廚徐惠珍、蕭月時及成員)料理之竹筍粥(竹筍由社區理事陳永祺先生提供,由理事長採割),讓今天的活動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南昌社區花鼓陣
    2012/12/08 10:04 | 社區共識
有鑑於本社區傳統藝術活動舞獅團人才日漸凋零,奉村長凃新利先生指示,籌組女子舞獅團,惟因舞獅團較不適合由社區婦女來擔任,經多方蒐集各社區女子團隊演出情形,認為花鼓陣較適合本社區婦女來擔任,自1014月開始籌畫招收隊員,並透過古坑鄉公所社區主辦人員介紹,聘請本鄉新庄村詹仲義先生所領導的花鼓陣團隊擔任指導老師,自1015月起每週二、四晚上730分至930分到本社區指導,目前參加練習的團員約20人,所需的器材有頭旗、花鼓、涼傘、鑼及鈸等,經過幾個多月的積極練習,團員皆已習得基本的步法及隊形變換,期盼日後能在社區重要節慶及活動中,將成果呈現給社區居民欣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