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臺北市南港社區大學)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5958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潘文彬  
聯絡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08巷23號  
聯絡電話: (02)27828272  
傳真電話: (02)27828271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財團法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 成立時間: 1995-06-01
負責人: 周神助 聯絡電話: (02)27828272
聯絡人: 潘文彬 傳真: (02)27828271
組織人數: 19人 E-mail: andrew@nangang.org.tw
聯絡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08巷2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財團法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臺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社區網址: http://www.nangang.org.tw
所在位置: 臺北市 南港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約89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約1500人
主要族群: 一般社區民眾,原住民,新移民等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關注個體生命的變化更新與全人成長
2.強調「培育人才-組織社團-服務社區」的公共參與式課程經營模式
3.重視社區價值營造的社區本位、社造教育、資源整合發展
4.促進社會三大部門連結合作以推動社區教育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兼顧社區性質與大學學風,結合社區資源與力量,帶動社區影響及發展,提供具有全人性、人文性、知能性、藝能性、思考性、生活性、社群性、公共性等終身學習課程,培養具有社區意識、樂於參與公共事務的現代公民,以建立終身學習社會為目標。  
社區簡述: 南港地區位於台北盆地東南邊的基隆河南岸,東至畚箕湖與台北縣石碇鄉為界,西至福壽山山脊與中研、九如里為界,南至山豬窟、土庫岳與台北縣深坑、石碇鄉為界,北至大深溪與台北縣汐止鎮為界,全區面積達二十多平方公里。
由於南港地區親山也親水,因此擁有更古寮古道等多條生態性豐富的古道路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特色。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