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王秀惠 秘書  
聯絡地址: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里嘉佃路157號  
聯絡電話: 04-7557352  
傳真電話: 04-7558874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05940
  • 發表文章:115
  • 相片數量:13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1-07
負責人: 陳淑美 理事長 聯絡電話: 04-7557352
聯絡人: 王秀惠 秘書 傳真: 04-7558874
組織人數: 212人 E-mail: nandian.tmepp@gmail.com
聯絡地址: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里嘉佃路15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emei.nandain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和美鎮
社區戶數: 708戶
社區人口數: 2629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12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社區入口意象景觀建立
2.發展在地特色文藝學習計畫
3.大佃路生態公園休憩設施
4.整合土地公文化資產保留
5.社區綠美化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更積極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關懷服務,加強弱勢族群及高關懷個案問題
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精神,讓社區居民更幸福美滿。
二、落實小太陽志工隊社區關懷服務,讓愛從小深根,培育社區工作小尖兵
推動社區親子志工隊、全家志工隊、永續社區營造成果的傳承與延續。
三、積極展現南佃〝土地公文化〞歷史,自創土地公福餅,及推展南佃稻香藝術,增加社區產業收益,成為南佃特色產業。
四、結合在地企業認養班隊-持續推動太鼓班、陶笛班為南佃特色班隊。
五、堅持推動「歡喜做 歡喜受」服務理念,讓愛在這裡,把愛傳出去,微笑南佃下一站更幸福。  
社區簡述: 一、里名由來,乃因位於大霞佃之南,早先叫作「霞佃尾」,亦即現在的「下佃尾」;庄內以霞佃尾及山寮(又分頂寮及下寮)為主。居民姓氏以曾姓、許姓、陳姓、洪姓、張姓、柯姓、郭姓為多。
二、社區分為兩大聚落,北為山寮,南為下佃尾,簡稱「南佃」,居民多數務農種值水稻,耕地面積約110公頃,彰草路兩旁水龍頭工廠林立。
三、社區共有16鄰,708戶,人口數:2,629人。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