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潘小姐  
聯絡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板頭厝45-1號  
聯絡電話: 05-7810832  
傳真電話: 05-781014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22518
  • 發表文章:20
  • 相片數量:19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活動快遞
全國農村社區成果展
類別: 活動快遞> 成果發表會
開放參加人數:

不限

活動地點: 嘉義縣 新港鄉板頭村社區,頂菜園
活動日期: 起:2010/01/24 9:30
迄:2010/01/24 16:00
活動費用: 免費
聯絡人:

姓名:蘇士力

連絡電話:0982502919

主辦單位: 水保局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  
委辦單位: 板頭社區,頂菜園 

展現農村再生活力 水保局舉辦

展現農村再生活力 水保局舉辦全國農村社區成果展

由水土保持局主辦之農村再生多元活化推廣活動成果展,將於124(星期日)假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內之頂菜園鄉土館園區熱鬧舉開,本成果展不僅動員全台農村社區,更與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培根成果展結合擴大辦理,屆時會場預計將湧進近千人共同與會,展現農村社區充滿活力的樣貌。

    活動當天除展現培根成果外,亦邀請農村再生活化及體驗活動受補助單位,各別擺攤展示社區多元化之特色產業及特有的活力。活動當日更安排由台南縣龍山社區演出車鼓陣表演,在熱鬧歡慶的氛圍中,社區伙伴一齊展現98年度之農村再生多元活化活動成果,並迎接順利平安的虎年;同時亦將邀請保生社區於現場表演農村再生劇,真實呈現農村社區參與農村再生之成長歷程,過程中逐漸凝聚共識之轉變,及積極旺盛之活力。

    農村再生多元活化推廣活動成果展主軸定調為「台灣心、農村情」,因此現場將就地取材,以當令蔬果-柳丁、番茄、綠花椰菜及洋桔梗等當地農特產品,搭建一座大型且別有特色之裝置藝術,彰顯農村豐富且多元之資源,並於會後分送所有參與社區,回應「取之農村,回饋農村」永續經營之理念。

同時將邀請貴賓及長官針對社區產業攤位佈置之創意、主題及故事性進行評比,期藉由良性競爭,促使所有參與成果展之社區,除用心佈展外,更是要卯足全勁展現出農村豐富且多元之特產,及社區團結一致之凝聚力、特有之人情味與活力,進而更凝聚農村居民共識,共同致力推廣農村特產,加速達到富麗新農村之目標。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