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公園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591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39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徐獻謙  
聯絡地址: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9號  
聯絡電話: 2206915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公園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06-25
負責人: 徐獻謙 聯絡電話: 2206915
聯絡人: 徐獻謙 傳真:
組織人數: 60人 E-mail: parktainan1@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北區公園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北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200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公園里位於台南市火車站的西北側,在地理位置上是台南旅客首先會到達的社區,而社區所在的鎮北坊文化園區,擁有許多歷史文化資產,包含三條傳統街區(總爺街、市仔頭街、大銃街)、百年歷史古蹟、全台開基廟宇、小吃美食以及具有豐富生態資源的台南公園等,這些文化資源,都是讓公園社區作為一個府城觀光入口社區的最大利基。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公園社區發展協會的基地-公園里活動中心,位在台南公園正對面,也市搭車旅客從兵配場下車後到台南火車站的必經道路,公園里活動中心原先即是社區民眾教育、活動的空間,而此次的企劃希望能藉助活動中心良好的地理位置,打造一座府城觀光介紹的起點站,除了向來訪民眾詳細介紹府城的觀光景點,也能夠向民眾介紹鎮北坊文化園區。將鎮北坊文化園區作為起點,連結週邊的赤崁、五條港、和孔廟文化園區,打造一系列府城觀光園區。  
社區簡述: 自古鎮北坊的地理位置就是交通匯集之地,城外的農民擔著農作物走過大、小北門,沿街叫賣,出現了市仔頭街和大銃街。時空交會下,現在的鎮北坊不僅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蹟也有以生態聞名的台南公園,當旅客穿越鎮北坊,就如同穿越時光隧道,看見的是古時的居民出現在現代,老屋不變,船隻的港口變成現在的燕潭。因此,以文化結合社區為出發點,將公園社區營造成府城文化觀光的導覽入口社區,社區民眾能夠透過文化資源,重拾社區的凝聚力,營造獨特的社區特色。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