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柳營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蔡麗吟  
聯絡地址: 台南市柳營區東昇里十美街320號  
聯絡電話: 0930930194  
傳真電話: 06-6225568  
社區小故事
106 創藝劇場圓夢中興與人才培育
    2017/11/10 14:26 | 創意劇場


 

 


§ 計畫緣起 §

   計畫緣起:兩年前我們在社區發現自己的人才,啟用自己的人才。「在地」就是我們的寶藏與寶貝,連續執行兩年的拚染布及牛奶料理,發覺其中的便利與珍貴。本社區的專業人才-指導老師、本地的特有產物-牛奶、在地的植物染料-福木,社區民眾已感受濃濃的住民光榮,並且不斷地想加入社區的運作,這讓我們有停不下來的感覺。所以計畫再繼續吧!

    105年的社區繪本執行時,意外的發現轉角的糕餅店蘊藏著熟悉的共同生活經驗50年前,陳老闆從學徒做起,守著濃濃古早味、人情味的糕餅舖,多數人想念他的味道,那熟悉的蝦米肉酥,讓我們把它搬上舞台吧!

§ 計畫內容 §

         為了永續經營,105年將延續社區產業的開發,牛乳為本社區指標性產業,其創意作品值得在研發。社區劇場已培養多數人才,能迅速的體會在地文化資源,精熟的表達技巧,當然這也將成為本次的子計畫之一。

   

 


 


 


 

 




103年查畝營風華社區劇場 -「老牛的家」
    2014/11/25 01:01 |










§ 計畫緣起 § 農業社會裡,牛是農家最忠實的夥伴,而「老牛的家」的構想,除了幫退役老牛建造一座安養天年的所在,也讓對他們還有感情的飼主,無須面臨忍痛賣掉或遭宰殺...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3年 社區產業創意工作坊
    2015/11/18 13:45 | 未分類資料夾
§ 計畫緣起 §藉由社區產業創意工作坊,讓居民實際參與社造計畫增加社區團結。§ 計畫內容 § 做為大家共同學習的機會,透過環保酵素及乳香產品,認識環保再利用的價值觀,推動節約能源、低碳運動,並讓婦女朋友們有自給自足的能力,學得一技之長。§ 照片分享 §● 環保酵素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台南市柳營區中興社區-繁星齊閃亮 社區超連結 

◎計畫緣由:

    中興社區,其實包含了光福、士林、東昇三個柳營區的中心村落。

      社區居民互動的頻繁性是社造的目的。而社區中發現的人才更是值得珍惜的人力資源。因此,本計劃除了在劇場的表演技巧上請來專業老師指導,其餘的項目,我們聘本地在各項技藝鑽研有成的人才為講師,落實社區緊密連結的精神,讓社區內的點點繁星得以發揮各項專長,嘉惠鄉親。

 

 

◎計畫內容:

      透過「妙語說書人」、「手工染布及拼布研習」,強化在地認同,提升住民光榮感。同時,經由社區劇場,使居民對於社區的文化傳承,以自我表演的方式轉化成自我的肯定和滿足。以環境保護,關懷本土為主要訴求,透過討論、探索編寫成劇本。以本地文化景點為背景,捨棄舞台,嘗試不一樣的演出。

 

成果報告-封面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53863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62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