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李麗珍  
聯絡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龍新路三和段690巷20號  
聯絡電話: 091123915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89026
  • 發表文章:18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桃園縣龍潭鄉三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3-22
負責人: 李麗珍 聯絡電話: 0911239159
聯絡人: 李麗珍 傳真:
組織人數: 120人 E-mail: a159227@yahoo.com.tw
聯絡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龍新路三和段690巷2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桃園市 龍潭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23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透過活動辦理以及成長課程來提升居民素質,營造一個和諧、快樂的社區。
運用在地素材做環境整理與美化,以開發減量方式,來保存農村風貌。  
社區簡述: 三和村位於龍潭鄉西邊的丘陵,分別與八德、凌雲、高原、三水及楊梅鎮為鄰,土地面積共6.4平方公里,人口數2231人的一個小村落。在清朝光緒時將本地定名為『三洽水』。台灣光復後,政府改治,在地方仕伸強烈建議下,『三洽水』劃分為三和、三水兩村。
發源自乳姑山的霄裡溪、在上伯公與番子窩山溪、澢滴水溪等三條河流匯流,在蟻子埔與雞籠坑溪、小北坑溪匯流,在下伯公與南坑溪、大北坑溪匯流。『九坑洽三水、三洽一條坑』正是此區域最佳寫照。傳說中的『三洽水』是綿延丘陵,大禽翱翔、野獸奔馳,山脈橫亙巨木參天、蓊蓊鬱鬱,難見蒼穹;條條溪流,潺潺涓淨,每一片原野平疇綠草如茵、那是千年佳作,古今奇境,是『三洽水』人心中永遠的淨土。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