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67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潘資洲  
聯絡地址: 東里村后庄路46-7號  
聯絡電話: 0916104655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富里鄉大庄公廨協會 成立時間: 2013-09-01
負責人: 潘資洲 聯絡電話: 0916104655
聯絡人: 潘資洲 傳真:
組織人數: 53人 E-mail: siraya0408@gmail.com
聯絡地址: 東里村后庄路46-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富里鄉
社區戶數: 93戶
社區人口數: 105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6人
主要族群: 大滿族、客家、阿美族及福佬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為每年夜祭祭典的準備及執行,大庄公廨建築的維護,以及牽曲文化的延續。
本社區因人口老化、年輕人外移等原因,造成牽曲班成員日漸減少,是最大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協會成立的目的為,保存及復振大庄地區大滿人的傳統文化,其中又以大庄公廨、牽曲及夜祭為保存及復振重點。本會以大庄地區大滿人文化的永續發展為願景,以延續牽曲及夜祭文化為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舊稱大庄,是台灣平埔原住民族一個很重要的聚居地,鄉內的平埔族群計有大滿(Taivoan)族(大武隴)、馬卡道族及西拉雅族等,其中以大滿及馬卡道兩族居多,目前約佔富里全鄉人口的三分之一,大庄的平埔族群因為文化上均認同大滿,故傳統上都自稱為『大滿人』,但近期亦有以泛西拉雅的概念,來稱呼這三個族群。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