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大同鄉四季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陳季寧  
聯絡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泰雅路六段5鄰和勳巷2號  
聯絡電話: 03-9809450  
傳真電話: 03-9809518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忠義 
計畫名稱: 2010四季部落七夕情人節暨四季吊橋『hongu sangan』啟用儀式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四季部落在日據時期,在蘭陽溪流域的溪頭泰雅族群是一個重要的發展部落,在此設置番童教育所、軍備要塞、設置聯絡電報,以及建置四季吊橋。如今,鄉公所已在98年11月復育完成四季吊橋的興建,為使吊橋能提振部落經濟,團結部落族人自信心,為因應七夕情人節走鵲橋活動,特提報四季吊橋『hongu sangan』啟用儀式之計畫。
四項目標:
(一)提供民眾休閒活動場所,提倡正當休閒育樂活動。
(二)推展傳統文化工作,達到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積極目的。
(三)積極推動本社區觀光文化產業,帶動部落繁榮與進步。
(四)讓原鄉與平地民眾彼此學習、互為借鏡,增進彼此情感交流及文化互動關係。 
計畫成果: 08月16日-2010四季部落七夕情人節暨四季吊橋『hongu sangan』啟用儀式
地 點:四季部落四重溪、社區活動中心
參加人數:約200人
執行概況:1、08月03日,本社區發展協會與當地頭目及長老進行工作的協調會,並由村長和理事長共同研擬活動程序。
2、08月15日,社區協會多原計畫上工人員及數名社區志工、學校人員進行場地佈置(啟用儀式會場及情歌對唱會場)。
3、08月16日,縣府民政處 陳副處長及鄉內各級長官鄉長、代表會主席、代表、村長們親臨會場。
4、08月16日,四季部落長老引領各部落族人進行啟用殺豬祈福,場面熱鬧隆重。
5、99年社區語言教室成果展示,成果令人激賞。
6、透過本次活動,大家均能瞭解和認識泰雅傳統文化,更突顯傳統文化傳承之重要性。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