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山莊(生態+景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982350
  • 發表文章:2354
  • 相片數量:1024
  • 回應數量:58
  • 網友按讚數:34
聯 絡 人 : 蔡耀雄  
聯絡地址: 汐止市瑞松街  
聯絡電話: 26463074, 0972981977  
傳真電話: 26463074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瑞士山莊管理委員會 成立時間: 1983-01-01
負責人: 柯竑羚 聯絡電話: 26463074, 0972981977
聯絡人: 蔡耀雄 傳真: 26463074
組織人數: 9人 E-mail: swiss.villa@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汐止市瑞松街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瑞士山莊(生態+景觀)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 swissvilla
所在位置: 新北市 汐止區
社區戶數: 188戶
社區人口數: 5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瑞士山莊常住戶、渡假戶 
發展重點: 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 山莊多數住戶使用溪水,經原台北縣政府與各方協助,租用國有土地建造蓄水庫,直接接管自來水輸水管,期待今年戶戶都能使用純淨的自來水。
2. 請求政府增建截流溝及排水溝渠,並維護邊坡地基之安全。
3. 請求政府協助環山道路整修、坑洞填補,重新舖設柏油。
4. 修建公共設施,維修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等陳舊設備。將老舊社區的硬體建設改換新面貌。
5. 各巷弄架設監視器,維護居家安全。
6. 100年起新北市實施垃圾袋政策,住戶已養成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的好習慣,並獲得里長推薦成為模範社區。今後重點將致力垃圾再減量,住戶修剪下來的雜草花木再利用,將之製成有機堆肥,用來栽培花草植物,改善居家生活環境。化學肥料對生態之毒害,山莊將禁用化學肥料,戮力規劃本社區成為環保+生態+自然的綠色典範!
7. 本社區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營造瑞士山莊成為陽明山山系的生態廊道,園藝造景與林木花卉的栽種,兼顧生態資源的維護,美化環境與生態環保並重。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幅員遼闊,周遭綠意盎然,林木森森,花草扶疏,鳥飛蝶舞,生態豐富,擁有大台北地區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資源。眺望群峰聳峙,景觀開闊壯麗。朝暉夕陰,風雨晦明,四季景觀皆有所不同,可說是人間美麗的淨土。本社區綠地廣闊,佔幅員之百分之八十,建地還不到百分之二十,有藍天綠地的環繞,又有蓊鬱森林的擁抱,周圍有雲霧山嵐的依偎。管理委員會不以坐擁大自然的美景為滿足,更致力於打造一個安和、生態、環保、人文氣息的夢想社區。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瑞松街「瑞士山莊」,全社區約20公頃,戶數188戶。社區標高海平面260公尺,居高臨下,鳥瞰汐止地區,天氣清朗,更可遠眺101大樓與新光大樓。附近美景處處,拱北殿、新山夢湖、彩虹橋、七分寮觀景台、柯子林峽谷、柯子林溪天然游泳池、石公潭、向天湖、刨狗寮山步道、五指山風景區等等,休閒渡假功能十足。社區交通便捷,無論到台北市、基隆地區,都可在30分鐘內開車到達。公車890與896分別由汐止火車站與南港捷運站發車,達本山莊入口-四川橋站(烘內)。汐止區免費巴士908,定時來回通駛汐止火車站至本山莊內。附近有北港國民小學,就學方便。座落於青山翠谷,遠離塵囂的別墅型住宅,生活在寬闊的綠光森林中,呼吸的純淨空氣,享受天然芬多精,實為天上人間的世外桃源。為維護本社區安全,訪客請先至管理室登記換證後,始可入內。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