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頂店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周先生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大甲區頂店里彈正路51巷1-10號  
聯絡電話: 0987507458  
傳真電話: 04-26760441  
不知不可-景點
 
寺廟-西靈宮
類別:
大甲鐵砧山西靈宮      台中市大甲區頂店里成功路251巷27號      04-26871184

大甲鐵砧山  西靈宮  簡介

Picture
大甲鐵砧山  西靈宮主神”七星娘娘”(台語:七娘媽又稱七仙女),每年農曆七月七日,用雞酒、油飯、姻脂水粉與鮮花奉敬,古老中國的守護神”七星娘娘”特色如下:

一、   彩虹的故鄉,就是七仙女的故鄉,來西靈宮登上”七星橋”增加元神光彩,情侶對對圓滿。


二、   由大陸渡海來西靈宮,以巨大青斗石雕刻七仙女的石像,栩栩如生,望之如親見七仙女一般聞名全省。

三、   西靈宮每月農曆初七以靈動讓身體健康與點七星元辰療癒"情殤",深獲各界的認定與好評。

四、   參拜七仙女後,並備有明朝民族英雄”鄭成功”所留下”劍井水”, 與七仙女信眾飲用,甘甜好喝,神清氣爽。

五、   自古七仙女素以織衣聞名於後世,參觀西靈宮”七仙女的仙衣”,更是大開眼界。

每年的七夕,即農曆七月初七是西靈宮的慶典,有鑽”七娘媽亭”的古成人禮儀式,及一連串的民俗活動,更是西靈宮推行”七仙女文化節”的日子。

竭誠歡迎各界有緣人士,回到彩虹七仙女的故鄉-大甲鐵砧山西靈宮歡喜緣。

聯絡電話: 04-26871184 
聯絡地址: 臺中市 大甲區台中市大甲區頂店里成功路251巷27號 
相關連結: http://http://www.fairy77.org/index.html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25802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134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