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三灣鄉銅鏡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5565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雪霞  
聯絡地址: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3鄰15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037831587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6-07
負責人: 徐盛發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陳雪霞 傳真: 037831587
組織人數: 194人 E-mail: chh_tw2@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3鄰1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苗栗縣 三灣鄉
社區戶數: 148戶
社區人口數: 105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造志工服務及專業指導人力資源尋求困難。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協會持續穩健一步步推動社區營造,未來將以典藏銅鏡,美化銅鏡,福利銅鏡,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健全發展方向營造理念,實施有發展性、輔助性、支持性、適切性的社區照顧關懷營造,子弟在地茁壯長大、年輕人留在農村工作、老人在地照顧,多采多姿、幸福溫馨的社區。  
社區簡述: 銅鏡村位於三灣鄉東北部,北接新竹縣峨嵋鄉湖光村,西連苗栗縣頭份鎮珊瑚里,東、南為本鄉頂寮、北埔村,海拔高度90至100公尺。全村總面積4.8826平方公里,現有340戶,人口1085人。
銅鏡社區發展協會於八十二年六月二十九日獲准成立會員大會,理、監事會,幹部小組會議,社區座談等會務運作正常;社區組織有社區家政才藝、舞蹈、歌謠、客家鼓弦、社區芳鄰志工、衛生保健志工、環保義工等班隊。銅鏡村有珍貴的自然生態、特色產業資源;如銅鏡山林步道、大埤塘、峨眉溪流自然生態、鍾山蜜蜂休閒館蜜蜂生態體驗,優雅的山灣花園咖啡民宿精緻盆栽造景,全美靈芝香菇栽培農場、三光碾米工廠為您說稻米的故事、三個灣草莓園…,是遊客往新竹峨眉、北埔、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獅頭山、南庄必經之路口,人口散居分成數個聚落。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