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社區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李孝忠  
聯絡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知義里口埤91號  
聯絡電話: 065909532  
傳真電話: 06590941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23606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9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社團法人臺灣社區關懷協會 成立時間: 1999-09-15
負責人: 李孝忠 聯絡電話: 065909532
聯絡人: 李孝忠 傳真: 065909413
組織人數: 35人 E-mail: sirayadacheng@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知義里口埤9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臺灣社區關懷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twcaring
所在位置: 臺南市 新化區
社區戶數: 852戶
社區人口數: 258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50人
主要族群: 西拉雅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目前計畫團隊協助輔導部落文化觀光發展,與在地組織合作發展觀光兼具生態與人文的觀光產業,由部落長老及達人協助活化觀光景點,包括:無毒蔬菜食農體驗、水淐生態體驗、埤塘人文故事、竹藝DIY等活動,希望透過部落資源整合及專業行銷規劃,為部落謀求整體長遠、和諧的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以深化西拉雅文化及田野調查凝聚聚落產業發展共識,達成社團幹部、志工與居民社區學習及人才培育。
2、透過計畫執行,引發聚落社區居民共同參與關切思考未來產業發展方向與目標,共築願景之工作。  
社區簡述: 新化最具代表的特色是西拉雅族文化。部落位於新化區東側,分屬於新化區知義里、礁坑里和大坑里;平地較少,四周皆是起伏頗高的山坡地,不利農業發展,唯有竹子能適應其陡峭地形和貧瘠的土壤;竹子在過去西拉雅民族的生活與文化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文化、生活用品、飲食、產業、狩獵、娛樂等可看到先人運用的智慧,這些流傳的西拉雅文化值得深耕傳承,喚起居民生活共同記憶及保存文化資產。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