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苗栗市勝利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893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欽郎  
聯絡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里28鄰復興路一段492號  
聯絡電話: 0928-319-852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4-10-26
負責人: 林欽郎 聯絡電話: 0928-319-852
聯絡人: 林欽郎 傳真:
組織人數: 297人 E-mail: chinlang_lin@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里28鄰復興路一段49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苗栗縣 苗栗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82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20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勝利(里)社區在日治時期稱為「維祥庄內麻」,台灣光復後為紀念對日抗戰勝利,改名勝利,位於苗栗之東南方與後龍溪為界,屬於後龍溪沖積平原的一部份,北與維新里相接,西與新苗、恭敬里鄰接,南與水源里相鄰,面積1130平方公里,轄區新生地機關林立,計有消防局、衛生局、苗栗警分局、家畜防治所、台電變電站。行政區域劃分為39鄰,1380戶,人口數為男2456人,女為2370人,合計4826人,居民大部份為客家人,是一個鄉村型社區,民風勤儉純樸。
勝利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十月,幸賴歷屆理、監事、會員鼎力支持下,針對社區特性,居民需求,配合政府社區發展政策,相繼成立媽媽教室、長壽俱樂部、環保義工隊、守望相助隊等社團或組織,開辦客家民謠班、土風舞班、日文班、插花班、書法班、交際舞班,另舉辦禪修及醫療諮詢講座,使社區民眾得以學習成長,增長見識,淨化人心,建立一個富而好禮,富而好潔,安和融洽,團結合作之社區意識。
近些年來,在里政與社區緊密結合下,無論在精神倫理建設或基礎工程建設,均有長足進步,九十年間蒙得市公所籌措經費,編列配合款,價購土地,睽違已久造型俊美的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於九十二年七月十日正式啟用,提供社區居民優質的聚會、休閒及研習成長互動的環境,也讓社區居民都有參與歸屬的認同感。更值得一提的是921大地震當年成立的守望相助隊,在經費拮据、無人看好的窘境下運作,本著事在人為的信念,經過無數次陣痛期,又賴地方仕紳慷慨捐助及隊員們本著無私無我犧牲奉獻、歡喜做甘願受的精神,五年來風雨無阻,協助警方打擊犯罪,維維治安,守護家園,成果豐碩,深受居民肯定。
隨著人口結構老年化,本社區本著關懷老人安養,弱勢族群及重大傷殘之照護,正積極推動日間照顧,居家服務福利相關業務,籌措經費,成立急難救助基金會,同時與學校相結合,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公益行列,使社區學校化,學校社區化,共創美好的未來。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