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6
  • 累計人數:578041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吳敦義視察金門大橋工程
2013-12-19

吳敦義視察金門大橋工程

2013/10/23

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昨日抵金視察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工程施工進度,聽取承包商建橋計畫簡報。(李金鎗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副總統吳敦義昨日抵金視察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第CJ02-C標金門大橋接續工程施工進度,聽取承包商建橋計畫簡報後,吳敦義表示,大橋是金門所有鄉親的期待,期許新得標的國登一定要在國工局督策下,紮紮實實確保品質如期把這座大橋施工完成。
   
副總統吳敦義一行人在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縣議長王再生及工務處長許鴻志、行政處長陳朝金等人陪同下,昨日下午二時前往湖下視察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第CJ02-C標金門大橋接續工程施工進度,並聽取相關單位簡報。
   
簡報中報告施工項目及辦理情形:有關施工棧橋:大金端上部結構施工人員、機具及設備已於928日進場,目前進行縱橫梁裁切及焊接作業,並於101日開始進行棧橋上構鋪築施工,目前現場已完成4跨架設作業,承包商預計完成10(150公尺)架設後,先進行載重試驗,確認棧橋結構穩定無虞後,再接續棧橋架設作業。工地型混凝土拌和廠:拌和廠之「設置許可」及「試許可」,金門縣環保局正審核中,預估近日可核發許可,承包商即進行廠拌試驗作業,俟完成後運轉供料。補充地質調查鑽探:總計應完成176孔,目前已完成P6~P138墩位,完成16孔補充鑽探,補充鑽探作業持續進行中。至於基樁工程:本工程危評審查作業採基樁工程、基礎及墩柱工程、上部結構工程三階段提送,勞委會南檢所已於914日同意分三階段進行,並於101日召開第一階段基樁工程危評審查作業,相關審查意見承包商已修正完成,並於1014日提送南檢所申請複審,俟核定後即進行基樁工程鑽掘作業。
   吳敦義聽取承包商建橋計畫簡報後指出,總統馬英九就任後,指示金門大橋不能老是成為浮橋,一定要紮紮實實推動興建。這項能讓金門脫胎換骨的重大建設工程,如今總算排除過去困難問題重新決標,新得標的國登一定要在國工局督策下,紮紮實實確保品質如期把這座大橋施工完成。這座大橋不只是金門所有鄉親的期待,也是李縣長、王議長、楊立委高度關心,這樣才符合總統對金門大橋籌建的用心。
   
吳敦義表示,蓋一座好的橋要方便民眾,品質優異,不只是做為新的指標,更要讓國人看到這座大橋,見證國人施工品質和能力。聽完簡報後他也表達總統對這項重大工程的關注,並祝金門前途無限發展,金門大橋如期竣工,施工同仁施工順利圓滿完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