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3
  • 累計人數:578118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美食
 
泉州晉江美食早餐與餐宴菜色
類別:異國美食
泉州晉江美食早餐與餐宴菜色


本次與會的除了泉州晉江當地的專家外
廈門大學教授和研究所學生就有一台校車接送
泉州晉江附近鄉鎮和廈門各區代表
台灣有幾位代表與會
泉州晉江該會在今年八月二十日也應邀到金門作文化交流三天
恰好當時也休假返鄉參與盛會
所以都是老面孔也格外親切
金門人好客友善的人情味
好酒招待貴客的豪情闊氣
讓他們賓至如歸的印象
雙方酒杯論劍你來我往
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金門高粱酒香讓他們唸唸不忘
頻頻勸酒飲盡
誰叫我年齡最輕輩份最小
代打出招敬謝主辦人員多喝幾杯
幸好喝酒臉不紅氣不喘
號稱千杯不醉的我非浪得虛名


在泉州晉江每天七點要自己到飯店二樓大廳吃早餐,菜色大同小異,故同一版面刊出

很稀的清粥


三種不同的饅頭


其他各式各樣的麵食類小吃


其他各式各樣的配菜



閩菜是我國八大菜系之一,常以福州菜和廈門菜為底部。 廈門菜具有濃厚的閩南地方特色,其烹調特點是:湯菜要清,味道要淡,炒食要脆擅長烹製海鮮佳餚。 其烹調技法以蒸煎、炒、熘、燜、炸、燉為特色。經歷了中原漢族文化和當地古越族文化的混合、交流而逐漸形成。福建是我國著名的僑鄉,旅外華僑從海外引進的新品種食品和一些新奇的調味品,對豐富福建飲食文化,充實閩菜體系的內容,也曾發生過不容忽略的影響。福建人民經過與海外、特別是南洋群島人民的長期交往,海外的飲食習俗也逐漸滲透到閩人的飲食生活之中,從而使閩菜成為帶有開放特色的一種獨特的菜系。閩菜以烹製山珍海味而著稱,在色、香、味、形兼顧的基礎上,尤以香、味見長。其清新、和醇、葷香、不膩的風味特色,在中國飲食文化中獨樹一幟。

閩菜最早起源於福建閩侯縣,在後來發展中形成福州、閩南、閩西三種流派。 福州菜包括泉州、廈門菜,菜餚淡爽清鮮,重酸甜,講究湯提鮮,閩南菜包括漳州一帶,講究作料調味,重酸辣:閩西菜包括長汀及西南一帶地方,偏重鹹辣,烹製多為山珍,帶有山區風味。 故此,閩菜形成三大特色,一長於紅糟調味,二長於製湯,三長於使用糖醋。 這一傳統即使進入上海,盡染海派風味後,依然未變。 閩菜是20年代初進人大上海的,前幾年僅剩一家閩江飯店,現在經過網點調整,閩江飯店已成歷史了,只有都城大酒家還有閩菜供應。 除了招碑萊“佛跳牆”外,還有七星魚丸、烏柳居、白雪雞、閩生果,醉排骨、紅糟魚排等等,均別有風味。

菜由福州、閩南、閩西三路菜組成。 福州菜路流行於閩東、閩中、閩北地區;閩南菜則廣傳於廈門、泉州、漳州、閩南金三角,閩西菜則盛行於閩西客家地區,極富鄉土氣息。閩菜的風味特色是:淡雅、鮮嫩、和醇、雋永。
主要特點:
一、烹飪原料以海鮮和山珍為主。
二、刀工巧妙,一切服從於味。
三、湯菜考究,變化無窮。
四、烹調細膩,特別注意調味。
閩菜的烹飪有四個鮮明的特徵。
一,刀工嚴謹,入趣菜中。
二,湯菜居多,滋味清鮮。
三,調味奇異,甘美芳香。
四,烹調細膩,豐富多彩。


清蒸活蝦


鮑魚燴肉泥


大閘蟹


大閘蟹近照


金瓜海鮮燴麵


蛋汁汆海蚌


燻雞與醃瓜


高麗菜炒米粉


海鮮羹湯


紅燒五花肉


香菇雞湯


紅燒魚


炒青菜(大陸妹)


將當天所有菜色一倂刊出,尚有數道重複的海鮮類菜餚,已再前文看過者不再贅述,下次有機會到這裡時,就知道該點些什麼菜色了吧!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