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鄉灣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23569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89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許松柏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花壇鄉灣東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9-03-29
負責人: 林大山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許松柏 傳真:
組織人數: 67人 E-mail: subon2007@yahoo.com.tw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壇鄉灣東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彰化縣 花壇鄉
社區戶數: 236戶
社區人口數: 124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0人
主要族群: 閩南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灣東社區自98年3月李棟材先生擔任第一屆理事長後,在無經驗、無經費、百事待興的窘境下經營社區,備極困難,爾後幸好有社區理監事多方協助、志工團隊及居民的人力支援,加上地方機關、熱心士紳的經費贊助,才使得社區的營運工作順利推展,二年多來,我們不敢誇口說有所建樹,安慰的是在彰化縣境內「灣東社區發展協會」已建立形象,不再沒沒無「名」,俗語說:「輸人毋輸陣,輸陣歹看面」,花壇鄉每個村先後都已成立「社區發展協會」,灣東村當然不能例外,二年來在諸多貴人相挺,尤其是許松柏秘書伉儷在文書行政工作上的大力協助,使得公文往返、上級交辦工作、社區活動推展等等皆能順遂圓滿完成,在此對許秘書伉儷及所有理監事、志工團隊的熱誠付出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灣東的發展具有無限的潛力,我們花壇鄉周邊有許多深具歷史文化的寺廟、宗祠、休閒勝地,也有聞名全台的地方產業,這些優越的條件,足以促進灣東成為觀光文化休憩旅遊好地方,灣東的繁榮進步指日可期,今後有祈李村長金榮及新任林理事長大山一起帶頭努力,也期望鄉親們鼎力相挺,讓家鄉有一番新榮景,最後,再度感謝所有為社區出錢出力、流汗付出的鄉親們,您們的善心善行將蔽蔭子孫、世世代代蒙受福澤。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98年年初,李棟材理事長千辛萬苦的招兵買馬,極力奔走促成「灣東社區發展協會」的成立,二年多以來,在大家的配合努力下,環境改善了許多,也有許多新建設,很多居民快樂的走出來,參與節慶活動、運動團隊及班隊研習,深切感受到村里有「社區發展協會」的好處,可惜理事長當了披荊斬棘的開路先鋒後,因事業繁忙,於到任後雖受擁護連任仍謙讓推辭,新任林大山理事長接下棒子,新手上路一切生疏,幸賴所有理監事、幹部及社區團隊的志工們能給予支持協助,使得灣東社區未來的營運和推動工作及活動順利進行,在此感謝大家的熱誠與支持,祈望今後會有更多的居民走入社區,參與各項活動及志工行列,用行動表現大家一起為社區、為鄉里發展而合作的赤誠,同心協力改善灣東環境、增進公共建設,攜手打造灣東新景觀,好讓我們有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社區簡述: 灣東社區是98年3月29日才剛成立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各項活動,所以在社區營造的領域,是剛出生的新生兒,需要請大家多照顧與指導。
社區主要農特產為茉莉花、竹筍、地瓜和水果等。另外本社區內亦有多處牧場及休閒果園,適合休閒遊憩。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