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6419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方嘉綺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大雅路57號13樓之1  
聯絡電話: 04-22075566  
傳真電話: 04-22075577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成立時間: 2007-12-20
負責人: 方嘉綺 聯絡電話: 04-22075566
聯絡人: 方嘉綺 傳真: 04-22075577
組織人數: 4人 E-mail: jessicafang0601@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大雅路57號13樓之1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twc.org.tw
所在位置: 臺中市 西屯區
社區戶數: 280戶
社區人口數: 5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8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爰此,本會以「社區生活圈」(見:圖2)概念,針對摩登歐洲社區提出-吾愛(5i)吾家社區Life Show五年計畫(見:圖3),希藉由整體且長期性的社區總體營造計畫,並擬定出長期、中期及短期的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目標,透過小手牽大手的執行策略,逐步達成各階段所設定之目標,以達成真正摩登歐洲社區的社區營造永續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會為確實提升摩登歐洲社區住戶對居住的環境的認同感,塑造社區住戶共同體理念,並配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台中市文化局為落實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計畫,透過社區營造中心之設置,對社區營造點進行因地制宜之輔導、協調、人才培育、社造課程研發等工作,以達成社區營造永續發展之目標。  
社區簡述: 中市西屯區櫻花摩登歐洲社區,位於逢甲路、至善路與西屯路間(見圖1),於民國86年開工,88年完工落成,距今已有10年歷史。建商以住、商合一為主軸,二樓為商店,三樓以上為住家,而能延續逢甲商圈之商潮。但是,事與願違,商店街並無法銜接人潮造就商店街景氣,但是商店徒步區卻也成為社區住戶休閒散步好去處,形成ㄧ個遠離吵雜的逢甲商圈、享受溫馨寧靜的環境。
台中市西屯區櫻花摩登歐洲社區共有A、B、C棟大廈,人口數將近2000人,以台中市社區而言,屬中、大型住宅。就社區地處位置,媲美台中五期文教區,其原因為:以社區方圓500公尺內有逢甲公園、至善公園兩片綠地,逢甲大學與僑光科技大學兩所大學,有管教聞名的西苑高中、國中部、至善國中兩所國中,西屯、上安與上石等三所國小,而在社區周圍亦有多處歷史古蹟建築與特色商店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