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80431
  • 發表文章:216
  • 相片數量:104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輝正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新潭村單座二巷67號  
聯絡電話: 08-7372562  
傳真電話: 08-7377234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4年社區教育宣導行動劇
    2015/04/16 22:02 | 校園巡迴宣導劇
*
議題:珍愛生命迎向陽光
啃老族也叫「吃老族」或「傍老族」。他們並非找不到工作,而是主動放棄了就業的機會,賦閑在家,不僅衣食住行全靠父母,而且花銷往往不菲。
媒體調查,目前「啃老族」主要有以下六類人:
一是大學畢業生,因就業挑剔而找不到滿意的工作,約佔20﹪;
二是以工作太累太緊張、不適應為由,自動離崗離職的,他們覺得在家裡很舒服。佔10﹪左右;
三是「創業幻想型」青年,他們有強烈的創業願望,卻沒有目標,缺乏真才實學,總是不成功,而又不願「寄人籬下」當個打工者。佔20﹪;
四是頻繁跳槽,最後找不到工作,靠父母養活著。佔10﹪;
五是下崗的年輕人,他們習慣於用過去輕鬆的工作與如今緊張繁忙的工作相比,越比越不如意,乾脆就離職,約佔10﹪;
六是文化低、技能差,只能在中低端勞動力市場上找苦臟累工作,因怕苦怕累索性呆在家中,佔30﹪。
父母大寵愛和觀念偏差也是造就「啃老族」的原因之五「啃老族」的行為與他們在6歲前受到的不當育兒方式有關。父母對6歲以下兒童不當的教育方式,導致他們成年以後缺乏獨立意識和獨立能力,「啃老族」就是鮮活的例子。成年以後,在經濟、心理、生活等方面缺乏獨立意識和獨立能力,依然依靠父母的人被形象地稱為「啃老族」。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