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6460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8-25
負責人: 黃招雄理事長 聯絡電話: 06-2654093
聯絡人: 柯崑城 傳真: 06-2919183
組織人數: 200人 E-mail: jinhwa3921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
社區網址: http://www.jinhwa.org.tw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南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692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50人
主要族群: 尚未填寫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營造社區的理念與實務的推動,應引導社區居民自發性的認同社區營造和環境改造的共識,使能真正付出感情與行動,社區總體營造計劃的推行,應該可以使目前整個社會脫序現象迎刃而解,透過各個社區積極的投入參與,加上鄰、里、社區的「自覺」,社區發展的工作就可落實。
1.社區生態的認識和觀念的導正,強化居民和社區互動關係的培養,在社區營造的過程,規劃讓民眾參與的空間。
2.社區居民對社區認同感與歸屬感的建立,引導經營共同的生活空間,創造共同享受的利益,維護共同成長環境的環保、衛生、交通、治安、教育、育樂種種的公共事務,追求理想的社區家園。
3.地方性之參與及表現要激勵充份發揮公民社區的草根精神,主動去發現問題,去探討如何解決問題,自主、自發的永續營造社區的發展工作。
引導社區居民提昇熱心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意願,建立交流互動、學習成長之管道,將社區營造之理念,社區願景之規劃在社區茁壯生根,成為生活的一個環節,進而推展全方位的社區總體營造。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的經營在長遠意義就是「人才」的培育與服務回饋,社區的領導者能擁有好的「創意」、好的「企劃」、好的「團隊」,才能腳踏實地的穩紮穩打來建構社區理想的願景,才能凝聚社區的共識,也才能真正落實社區營造,「回饋社會、嘉惠桑梓」。
 「福利、健康」是本社區營造的主軸,金華社區在全體工作團隊歷盡滄桑、胼手胝足的辛勞與奉獻,完成第一階段基礎環境景觀的改造,第二階段「視覺景觀」的營造,形塑健康、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基本的「硬體設施」與「執行團隊」業已成形,我們將勾勒出社區的魅力,帶領整個團隊以更務實的企圖心規劃營造下階段「人文生活品質」及「社區照顧質量」的提昇,必需就「福利服務」和「健康營造」這個方向做整體的考量與規劃,以提供社區民眾可以期待的願景,並進行智慧型社區人才培育,唯有做好人才培育及落實居民社區營造的教育學習,注入新的生命力與活力,雙管齊下,社區營造才能青出於藍,細水長流的永續經營。  
社區簡述: 本社區未開發前原係一片靠海荒廢鹽田,遍地雜亂荒蕪,政府為配合本市安平工業區之開發及第三期都市重劃,規劃為國民住宅區,分別於民國六十三年及六十五年先後興建第一期、第二期國民住宅,合併北側民間自建住宅,設置國宅里,由於發展迅速,於民國七十一年五月一日台南市行政區域整編後,將新孝路以北部分另劃定一新里—金華里,並於七十七年七月業奉臺灣省政府核准成立新社區(臺南市政府七十六年十一月十日南社行字第八九二八二號函轉臺灣省政府社會處七十六年十一月五日社三字第五一二七二號函核定)取名『金華社區』,有金碧輝煌之意涵,象徵社區會務推動蒸蒸日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