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60864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鍾雲暖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1-6號  
聯絡電話: 988-060358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6-11-28
負責人: 鍾雲暖 聯絡電話: 988-060358
聯絡人: 鍾雲暖 傳真:
組織人數: 100人 E-mail: nuan587@gmail.com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1-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tao-mi.com.tw
所在位置: 南投縣 埔里鎮
社區戶數: 400戶
社區人口數: 112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客家人.平埔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
1.照顧關懷據點與暨南大學.桃源國小.福同宮等連結機關
2.里辦公室服務居民辦理各項服務
發展困境
1.社區缺乏各項人才及培訓
2.社區財源困難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發展桃米農村生態文化深度體驗
發展小旅行  
社區簡述: 本社區於民國85年11月26日,經奉南投縣政府核准成立桃米社區發展協會,而在921地震後,經走重建過程.由當時擔任桃米里里長黃金俊先生尋求新故鄉基金會的協助,雙方展開長期的重建合作關係。透過新故鄉基金會引介區域活動運籌團隊、與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單位之技術支援,循教育學習、觀念改變、行動實踐的策略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人文及社區環境大變革。
在與居民不斷討論與溝通當中,逐漸發展出「桃米生態村」的方向。要將這裡從一個傳統農村轉型成為一個結合有機農業、生態保育和休閒體驗的教育新社區。地震至今,經過漫長的環境復育和有計劃的社區體質改造,這座緊鄰中潭公路旁的小山村,在政府學界、社會單位、在地專業團隊與社區居民的合作之下,一同進行社區產業、生活環境、生態環境的營造與重建工作。多年來靜謐的桃米坑正逐日的激盪出昂揚的生命力...…………..
社區總體營造是一項多元化也是永無止盡的社會工作。本社區推行社區發展以來,在政府極力扶導與居民致力的推動下,社區生產再推動社區福利,社區能在遠期營造之下,生態村的願景能一一實現。讓本村居民安和樂利、成為遊客羨慕的好地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