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公館鄉黃金小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76385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謝恩榮  
聯絡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鄰115-1號  
聯絡電話: 037-239855  
傳真電話: 037-220797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黃金小鎮協進會 成立時間: 2003-03-07
負責人: 江鑫義 聯絡電話: 037-239855
聯絡人: 謝恩榮 傳真: 037-220797
組織人數: 60人 E-mail: k23985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鄰115-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縣公館鄉黃金小鎮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苗栗縣 公館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86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客家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加強協會網路建構,促進產業包裝行銷E化。
二、協助社區執行社造規劃案。
三、推動社區環保義工相關工作。
四、策劃社區環保義工相關工作。
五、結合地方資源規劃季節性活動。
六、參訪外縣市社區營造、休閒產業景點設施。
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加強社員聯繫服務,擴大會員組織,培育專業管理人才,強化組織領導工作。
二.成立黃金papago團隊讓遊客體驗城鄉.喜歡公館.愛上苗栗
三.完成道路綠美化認養工作做好社區服務相關工作.
四.本社區與牧羊人教育機構結合社區反應很好
五協會網路建構,促進產業包裝行銷E化。
六.推動執行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相關事務工作。
七.推動執行農村再生培根計劃相關事務工作。
八.執行外籍配偶及子女關懷據點相關業務。
九. 執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相關業務。
十.執行多元就業方案[社會型]相關業務。
?99年度申請[經濟型]作準備,提升社區
產業。  
社區簡述: 公館鄉位於苗栗縣中央偏西,介於八角崠山脈和後龍溪之間,境內地勢以東部較高,從八角崠山脈向後龍溪方向降低,成為苗栗河谷平原,視野寬闊,每年到了農忙時期,田野間的稻穗呈現一片片黃澄澄,當金黃色的夕陽照耀著大地,更顯美麗;到了五六七月,台六線路旁的阿勃勒樹盛開枝頭一片燦爛金黃,花落時,繽紛滿地,真是美極了,也因此黃金小鎮之名不經而來。
黃金小鎮區域範圍位於公館以南,沿線經過館南村、福星村、福基村石墻村等村落。由過去典型農業型態漸而轉為多元精緻化,近年來休閒觀光產業大有發展潛力,沿線居民經營、結合傳統技藝----陶藝、竹編、民宿休憩、餐飲美食、庭園景觀、花卉農場、觀光農園等,使地方產業更具特色。

本會前身為休閒觀光農園班,於91年底,由該班班長及全體班員共同發起,召開數次發起人會議,經主管機關核准籌備。籌備期間,感謝農業改良場、鄉公所、農會、社區大學、聯合技術學院鼓勵及指導下於92年3月7日於公館福基芋棗集貨站成立,開始了苗栗縣黃金小鎮協進會的新頁。
成立之初,會員共33員。在會員共同努力下,各項計劃及活動陸續展開如:社區導覽人員培訓、預約森林城市活動、環保義工隊(社區道路整潔維護)、地方特色產業轉型研習、外縣市社區營造參訪、以及田園水圳生活再造計劃的執行…等。

協會成立的宗旨為 “富麗農村、優質生活”,希望藉此帶動社區居民建立共體的意識,另一方面也塑造一個展現健康社區珍貴資產與兼具觀光、產業和文化效益的優質休閒旅遊環境。

社區發展成果、
一、「自行車觀光步道」、「黃金小鎮逍遙遊、歡喜香芋在公館」二、「油礦陳列館」三、「黃金小鎮油桐花季系列活動」四、「燦爛黃金雨、公館旅遊季」五、「黃金紅棗」六、「公館客家福菜行」「2002客家醃?食品文化節」七、「藍杉襟典藝思堂」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