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草屯鎮新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14968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坤陽  
聯絡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588巷6弄10號  
聯絡電話: 0933563916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6年 計畫主持人: 簡宏校 
計畫名稱: 社區成長學習活動─知性講座與社區參與研習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一、隨著社會時代的轉變,讓長期生活在鄉下的鄉親婦孺老幼們,走出戶外,並配合台灣健康成長年的推動,對社區環境景觀及環保生態之意識認知。藉由參與知識成長講座與肢體活動之研習,激勵存放已久的潛能,進而發掘個人體能。激發社區團體領導人才及社區工作人才,鼓勵團員自我成長進而服務社區,更能在學習中帶動居民自我成長,家庭和諧關係互動,進而養成關懷社區參與公共議題之精神,加強社區居民對社區意識之凝聚。
二、延聘具有多年專業之地方人士講演知性課程,如活在當下愛我所做、綜合所得稅申報實務、家庭財務管理、談婦女社區參與的潛力、營造社區善良風俗習慣、六星計畫簡介、水土保育、社區成長生涯規劃、自在女人心-談婦女生涯與自我開發-、社區營造之推展、旅遊須知、社區婦孺的心靈展放、銀髮族知性養生等。
 
計畫成果: 一、本活動承蒙草屯鎮周鎮長信利、社會課劉課長秋露於大清早6時30分,蒞臨會場致詞勉勵,使學員感受到無限光彩。
二、本次活動共有42人報名參加,以中年婦女居多。
三、本活動課程豐富,能帶動居民自我成長,增進對社區環境景觀、人文活動、環保意識之認知,加強對社區的凝聚力;相信對本社區正籌劃營運之環保志工隊助益很大。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