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812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李冰  
聯絡地址: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55號  
聯絡電話: 0926-579729  
傳真電話: 04-727526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 成立時間: 1997-11-06
負責人: 侯火炎 聯絡電話: 0926-579729
聯絡人: 李冰 傳真: 04-7275262
組織人數: 70人 E-mail: sas@sodo.com.tw
聯絡地址: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5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
社區網址: http://www.sodo.com.tw/chcte/
所在位置: 臺中市 東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配合政府政策號召整合文化人投入守護台灣本土文化資產。
二、承辦社區營造、文化藝術、終身學習人才培訓與專案規劃。
三、發行社區、民俗、文化、藝術、生態相關圖書及影音著作。
四、協助產、官、學機構推動各項文化創新及終身學習活動。
五、提供各項有關文化創意產業之創業輔導及創新資訊服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鄉土-
愛鄉、愛土、愛大地,愛人、愛物、愛家園;我們沒有選擇的生活在這裡、成長終老、養育下一代、世代交替。短暫的生命過程,需要傳承生活經驗、提升文化素養、開啟智慧潛能、創新生活機能,讓生命更具意義與內涵。

教育-
無法立竿見影,無法度量計算,只能藉由耳授口傳、身教言教、共同生活達到傳承與創新的目的。「推動終身學習、創造知識經濟」,建立處處可學習、人人可學習的生活環境。

文化-
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文化;每一種生活方式都值得尊重,文化就是傳承生活的方式,彼此的尊重與包容是多元族群社會的重要課題。優質的環境與生活品質並不是少數人可以獨自擁有,但必須從「你」、「我」開始做起。

志工-
是社會進步的象徵,追求成長、積極主動、熱忱關懷就是志工的精神,優質的志工團隊也提供社會安定的力量。邀請您加入社教志工的行列,許給我們下一代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社區簡述: 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原為"台中市東區社教站",本隸屬教育部國立彰化社教館管理,因應彰化社教館更名為彰化生活美學館,改隸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社教站全面組織調整,本站即將更名為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經台中市政府(府社行字第0970175464號函)同意設立,於97年10月11日正式成立。

團隊夥伴積極參與各項學習活動追求自我成長,同時也提供社會大眾熱忱的志工服務,經常可在各公益團體、社區的活動中,或社會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看見我們志工夥伴的身影。
94、95年度獲國立彰化社會教育館評鑑為優甲等:
96年度獲國立彰化社會教育館評鑑為特優等:
97年度:因應國立彰化社會教育館改立轉型為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