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杉林區成功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79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戴婇安  
聯絡地址: 高雄市杉林區集來里通仙巷406號  
聯絡電話: 0963377233  
傳真電話: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2.杉林區/集來里/成功社區地理位置
杉林區位於高雄都東北方,東經120.32度,北緯23.00度,西北毗鄰台南市南化區,西為內門,南與美濃和旗山為鄰,東接六龜,為旗山、甲仙風景線主要的中心區,境內豐富的客家文化,與六龜寶來溫泉區、美濃客家庄落接壤,地理位置四通八達,是高雄都相當重要的交通要道,台21號公路貫穿杉林鄉南北,為境內對外聯絡的主要道路。
杉林區地勢由東北向西南傾斜,沿楠梓仙溪成南北向縱谷,村落分布於河階臺地之上,全區共分七個里,沿楠梓仙溪東岸,由北向南依序是集來、新庄、上平、月眉、月美等,楠梓仙溪西岸則有木梓和杉林,全區總面積約一二四‧0九四平方公里。
集來里因為位於三面環山的「零工業」樸實農村:杉林區集來里,匯集了各式特色古奇與美麗生態,故稱集來。
成功社區位於高雄市杉林區集來里19~21鄰,地形為鯉魚穴,無工業污染,得天獨厚傳統純樸農村集居聚落,楠梓仙溪流經社區左側,地靈人傑,培育出許多碩博士,但因農村沒有工作機會,人口外流問題嚴重。
杉林鄉交通
台21號公路由旗山進入杉林,亦可經由美濃過月光山隧道而後接上台21號公路抵達杉林,是高雄地區通往甲仙的必經之路,北上可接台三線到玉井,東可連接往台東的南橫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