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怡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46521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19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蔡錦庭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363號  
聯絡電話: 0932704111  
傳真電話: 06-228020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怡平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11-18
負責人: 蔡錦庭 聯絡電話: 0932704111
聯絡人: 蔡錦庭 傳真: 06-2280206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tsai0932704111@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36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怡平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0932704111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安平區
社區戶數: 1,964戶
社區人口數: 4,94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50人
主要族群: 中生代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本社區缺乏社區文化及特色,無法打破社區冷漠、難以凝聚社區共識及歸屬感等,都是新社區面臨而難以克服的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藉由今年課程執行成果,提昇「怡平社區志工」自足能力,也結合各項資源;招攬返鄉青年志工為能傳承怡平社造,激發社區志工群共同營造怡平社區理念,永續發展社區、討論未來執行方向之推動策略,開發104年度預定計畫目標-『洛神花產業培育』,也是造就本案另一項成果。  
社區簡述: 社區沿革與地理環境:
怡平里原為上鯤鯓段,係海埔新生地,居民圍築魚塭養殖,而市政府於民國七十五年五月將魚塭地列為台南市第五期重劃區,予以填土成為台南市新都會區。其原為校前里的一部分,民國八十七年本市里行政區域調整,規劃成一里並命名為怡平里;本社區從民國94年11月18日成立發展協會,本社區地勢平坦,道路整齊,居民多為外來遷入人口,主要以工商為業,且其為台南重劃都會區,社區內多為新建的透天住宅及公寓大樓。由於怡平社區為新社區,因此目前尚未發展屬於本社區之文化特色或重要慶典、習俗,而里長也無特別設限,故希望本社區能夠自由、多元的發展文化特色。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