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72
  • 累計人數:1408487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 杜 明 憲 
計畫名稱: 101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文史深耕社區 
補助金額: 97000元
計畫概要: 一、社區劇場:將社區內發生的故事與在地特色,藉由志工們共同討論,一起演出。
二、社區學習:鼓勵社區內之老人、婦人等能走出來參與社區活動。如:手工編織課程已成為大忠婦女的社交活動,因此會繼續延續課程。
三、社區刊物:將社區內舉辦的活動、課程或社區生活故事與文史調查等,彙整於社區報刊出。讓居民更能了解社區的事物。
四、社區參訪:透過社區間的參訪與學習,來增長社區志工一起成長 
計畫成果: 1.社區劇場:寓教於樂,演出社區的故事。
2.社區學習──人才培訓:訓練幾個種子老師,為社區服務,使志工更有成就感,也節省經費。同時擴大傳承的效果。
太鼓訓練,使社區辦活動時能表演,老人亦能活動筋骨,增加社交機會。
3.社區刊物:述說更多社區的故事,成為社區重要的溝通平台。
4.社區參訪互動:獲得優良社區的供作經驗,提升大忠社區的品質 
關聯性社區組織: 1.社區發展協會2.婦女聯誼俱樂部
3.長青聯誼俱樂部4.社區志工隊
5.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隊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1.府城社區營造中心2.台南市第一獅子會
3.大同國小4.嘉南科技大學
5.長榮大學 6.台南大學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