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69
  • 累計人數:1411845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牛犁舞- 【魔鬼的三根金髮】
    2010/04/13 14:44 | 童話寓言編
*

  從前,有一個窮人,他只生了一個兒子。兒子在出生時,天上吉星高照,看見的人都說他這個兒子有紅運,在十四歲的時候會和國王的女兒結婚。

正巧,這個王國的國王在孩子出生後不久微服私訪,他從這個村莊經過時,詢問這兒是不是有什麼新聞話題。

有個人說:「有的,這兒剛出生了一個孩子,人們都說這是一個很幸運的孩子,還說他在十四歲的時候,命中注定要和國王的女兒結婚。」

國王聽了很不高興,於是找到這個孩子的父母親,問他們是否願意把他們的兒子賣給他。

他們很堅決地說:「不賣!」但這個陌生人百般請求,又拿出一大筆錢。

由於他們窮得幾乎連麵包也沒有吃的了,所以他們最後同意了。他們想這孩子既然是一個幸運的孩子,他一定會安全回來的。

 ===== 

王抱著這個孩子,把他放進一個箱子裏面,然後騎著馬帶走了。

當他走到一條很深的小河邊時,他把箱子扔進了水流中,自言自語地說:「這個小紳士永遠也不會做我女兒的丈夫了。」

然而,神靈保佑著這個孩子,箱子並沒有沉到水裏去,而是漂浮在水面上,並且沒有一滴水漏進箱子裏。

最後,這只箱子漂到離國王兩里遠的地方,停在了一座磨坊的的攔水壩上。

不久,磨坊的主人看到這只箱子,便拿來一根長竿子,把箱子打撈到岸邊。

他發現箱子很沉,以為裏面會有金子,打開箱子一看,發現裏面竟是一個漂亮的小男孩。

孩子對他露出了快樂的笑容,像看到了親人一樣。

因為他和他妻子正好沒有小孩,所以他們非常高興,很自豪地說:「這是上帝送給我們的。」

他們非常細心地哺養小孩,又耐心地培養他。

 ===

 小孩慢慢地長大了,長得真是人見人愛。

  十三年轉眼就過去了。

有一次,國王偶然來到磨坊,他看見這個可愛的孩子,就問磨坊主,這個少年是不是他們的兒子,磨坊主回答說:「不是的,我是在他還是一個嬰兒時,在一隻漂在攔河壩上的箱子裏面發現的。」

國王一聽連忙問道:「有多久了?」磨坊主回答說道:「大約有十三年了。」

國王馬上明白這少年正是他裝到箱子裏面,又扔到河裏的那個孩子。

回想起以前的傳言,他不甘心,又想出了個主意

他說道:「他是個多可愛的小伙子,能要他幫我送一封信給王后嗎?要是樂意的話,我會給兩塊金元寶作為他的辛苦費。」

磨坊主回答說:「謹遵陛下的吩咐。」

 === 

國王寫了一封給王后的信

信中說:「這個送信的人一到達,就把他立即殺死埋掉,在我返回前,一切都要做完。」

 ====

少年人帶著信出發了,可他卻在路上迷失了方向,晚上竟撞進了一座大森林,他不得不在黑暗中摸索著尋找出路。

透過黑夜,他看到不遠處有燈火晃動,循著火光,他來到了一座小村舍。

房屋裏有一個老太婆,老太婆看到他後很害怕

說道:「你怎麼到這兒來了?你要去哪裏呀?」

「我要去見王后,給她送一封信,但我迷路了,很想在這兒過夜休息一下。」

「你太不幸運了,競撞進這個強盜窩,要是那幫強盜回來看到你在這兒,他們會殺死你的。」

他回答說:「我太疲倦了,管它哩,我已經走不動了,先休息再說。」

說完,把信放在桌子上,躺在一條長凳子上,自個兒睡著了。

====

  強盜們回來看到他,便問老太婆這個陌生的少年是誰。

她回答說:「他是給王后送信的人,中途迷路了才走到這兒的。」

強盜們拿起信,拆開一看,裏面寫的是要王后殺掉送信者。

不知是出於同情這個少年,還是想和國王作對,強盜頭將信撕了

另外寫了一封信,信中要王后在這個少年到達後,馬上讓他和公主結婚。

他們沒有驚動他,一直到第二天早晨他起來後,才由老太婆指給他去王宮的正確道路。

====

  少年到了王宮,將信交給王后。

王后看過信,馬上為婚禮作了盡可能周到的準備。

看到少年如此英俊,公主非常願意嫁給他作妻子。

過了一段時間,國王回宮了。

當他看到預言成為現實,這個幸運的孩子不僅沒有在他的奸計中喪生,而且和他的女兒結了婚

很想知道事情怎麼會變化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他發出的命令完全不是這樣的啊!

王后說:「我親愛的,你的信在這兒,你自己看看吧!」

國王看過信,知道信已經被調換了

就問這位女婿他拿著自己要他傳送的信幹了些什麼事情。

他回答說:「我什麼事也沒幹,一定是晚間我睡覺的時候,信被人做了手腳。」

<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