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8
  • 累計人數:1408678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 餐廳宴會,拒喝飯前飯後茶~ 怕有【 落 葉劑 】!!!!供參考
2013/06/12 17:18 | 有用的知識
越南並無農藥的相關法令,農民無節制的使用農藥,造成農藥殘留千奇百怪,農委會主委在一次的演講後、有業者問到茶葉進口的問題時、曾說:有人送他一罐越南的有機茶,經霧峰毒物試驗所化驗,試驗報告出來卻是【劇毒】;許多國際禁用的農藥、在越南仍是倒處可見。

 ( 說也奇怪,越南人喝了一輩子,也沒有聽說誰有問題了, 政府官員既知越南茶葉有劇毒,為什麼沒有看到政府的檢驗公佈, 讓大家拒買,這些奸商誰還敢進口, 政府官員應主動加強把關, 提醒老百姓保護自己健康,全民健保才會省下很多無為的醫療開支, 混蛋利委更應提出來責備咨詢才對, 還是一天到晚為美牛美豬做秀, 修改會計法,拿老百姓的納稅錢,來為自己用去喝花酒解套, 呼籲我網友, 下次選舉時, 部份混蛋的利委, 什麼閉門恊商,全面改選.換年青人上去,給台灣注入新朝氣 ).



目前海關檢驗的鬆散與走私的漏洞、造成市面上或是ebayyahoo的賣場中、已隨處可見進口的茶葉...進口茶幾個特點可供分辨。 

*特別標榜是手採的 

當地工資便宜、加上台灣人喜歡手採茶、所以大都會特別標榜是【高山】【手採的】。
> 大部份都賣得很便宜,有些地區甚至出現手採進口茶一斤500~800元的價位。當然價位只是參考而已不是絕對的辨識方法。 

*幾乎不發酵(葉無紅邊)-- 

因為越南屬於大陸形氣候、溫濕度並不適合製造發酵形的烏龍茶。 
喝起來有綠茶味、及空腹喝時,胃馬上會覺得很不舒服、或噁心感。

 ( 請注意, 現在買的茶葉, 如在空腹時先喝, 好像都會有這現象.)


 *有疑慮的茶,最好先經試泡...或乾脆拒喝。 

因為此茶屬於烏龍式的做法、卻又發酵不足所以並不好喝。一經焙烘成半青熟的就更難喝了,所以大部份以輕焙或不焙來處理。

許多不肖茶商將進口茶摻雜於台灣生產的茶中、以牟取暴利。 

所以還是盡量找誠信可靠的誠信、專業、且永續經營的,最好是靠茶為生的,就更會珍惜自已的商譽盡量、少買來路不明的茶。 

*買茶您會精選;但去茶餐廳吃飯,隨手一杯--- 

最危險喝下肚的毒茶,往往就在無限供應廉價茶的餐廳裡。 
在點餐等菜上桌前,服務生熱心倒茶---一杯接一杯喝下肚,同桌吃飯也一起互倒毒茶,邊聊天邊入口;豈知,絕不會有任何高級飯店餐廳,會為客人提供高級無毒茶。 

無限暢飲
往往就是便宜沒好貨,喝死不償命 

台灣茶大多高價賣往大陸;越南茶早已成廉價茶大宗,餐廳飯店是主顧。 

為了您的健康 ~ 上餐廳吃喜宴,拒喝飯前飯後茶。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