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80
  • 累計人數:1408195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 太鼓隊簡介
2013/10/11 15:58 | 大忠活動記事

太鼓隊1  

        民國101年七月,大忠發展協會杜理事長決心成立太鼓隊,為了促進居民的健康,及活絡居民的感情,特別請了留日的林韻慈老師來教導鼓技。開始時人數較多,但隨著時間的淘汰,現在維持八個人的團體。

        太鼓傳自日本,所以一切鼓具、禮貌、技巧都是日本式的。

        太鼓隊團長是蔡織合,她熱心、有幹勁,率領太鼓隊除了平常老師上課外,還自挑每星期五自行練習,精神可嘉。

        團員從六十歲到八十歲,年紀雖然大了,仍然精神抖擻的參加練習。這些人大都是大忠的優秀志工,平常熱心服務外,也參加這個健身又有意義的鼓隊。他們老而有活力,見證社區營造的意義,也讓人動容。

        大忠社區於101107日接待文化局所舉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這是大忠鼓隊第一次上台以太鼓迎賓,贏得觀眾熱烈掌聲。當天甚至激起土耳其藝術團隊也以擊鼓的方式上台回應,現場熱鬧,繞著一圈又一圈的走,促進幾個國家民間友誼的文化交流,不僅充滿歡笑,也展現台南人好客的精神。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