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水里鄉玉峰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0158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25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魁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仁愛路1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12-10
負責人: 陳文魁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陳文魁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102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仁愛路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水里鄉
社區戶數: 379戶
社區人口數: 89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2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環境景觀、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目前在社區推動上有幾項要點✨
(1)整理環境,展現玉峰特色。
(2)產業結合觀光,促進產業升級。
(3)服務社區的老人家,希望他們都有完善的照顧。

★目前遭遇困境:
社區目前的人口多為年長者,青壯就業人口外流,勞動力不足,且因社區發展協會已經十幾年沒有運作了,故居民的向心力已經漸漸消失,大部分的長者都待在家中看電視。而本會伴隨著各項資源短少,以及缺乏專業人才輔導的狀況下,在社區工作推展上較感吃力。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發展願景:
希望能夠藉由環境整理或景觀設施導入,展現玉峰在地特色並輔導產業轉型,讓產業結合觀光,促進在地產業升級、活絡地方經濟,並增加就業機會,帶動青年投入社區營造。而在人口老化這方面,為確保每一位老人都能獲得妥善照顧,應以建立福利社區化為追求目標。  
社區簡述: 本村原名龜仔頭,光復後行政區域為鹿谷鄉永豐村,民國45年南投縣行政區域變更為水里鄉原村名和水里鄉永豐村重覆。故改為玉峰村至今。本村先民開墾仰賴大坑山溪水灌溉依溝渠行水分上、中、下三股輪流灌溉互助合作快樂融融。據先人傳說本村七股林處有搶匪據占山頭,村民為防禦搶匪故在永樂巷24~29號,當時擔任日據時代保正陳老先生及周邊幾戶人家聚集製作筒器槍枝,故有(鎗櫃內)之稱呼。南天宮原為本村公廳,是本村的信仰集會、教育中心,民國五十幾年因原建築物(土瓦、土角強)簡陋損壞,村民集資改建為宮廟形態,定名南天宮
玉峰村有南天宮、芒果神木以及頗具童趣的臘腸樹,更有香蕉、龍眼、芭樂、荔枝、梅子以及臍橙、密柚、茂谷、甜橙等各式橙類,風味絕佳的各式水果為村民帶來了財富,也使小村落成為都市訪客最喜 愛前往的休閒去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