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6370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蘇桂仙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忠孝路18巷2號2樓  
聯絡電話: 0919775480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回應
臺東縣103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
2014/06/21 16:42 | 社區業務

臺東縣103年度評鑑各鄉(鎮、市)公所提報18個社區發展協會於102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辦理情形,經評鑑委員召開初評會議,選定9個社區發展協會參與複評:

成績:

第一名:鹿野鄉瑞源社區發展協會,自評90,初評86,複評90.5優等

第一名:池上鄉富興社區發展協會,自評98,初評90,複評90.5優等並列第一(原住民社區)

第三名:臺東市富岡社區發展協會,自評96,初評85,複評87甲等

第四名:關山鎮豐泉社區發展協會,自評86,初評86,複評85甲等

豐泉社區發展協會,複評日期103年5月15日10:40

主要特色及評語:

1.豐泉社區透過各項計畫申請,不論福利化工作、推展社區發展工作、社區配合政策等項目,皆有良好成果,搭配影像記錄與呈現,令人印象深刻。

2.理事長對委員之意見均能詳細答覆積極回應,值得肯定。

3.社區福利化工作包括以老人、婦女、青少年等為主體的活動規劃,照顧老人、婦女及青少年。

4.社區辦理活動項目眾多(如大鼓隊、音樂活動、南北場、宋江陣、文武路及燈籠彩繪等),逐步朝向老人、婦女、兒童等對象共同參與,社區與村里互動情況良好(如中秋、端午、母親節均辦理活動,促進居民參與)

5.會費收入,繳費達115人,成績優良。會務運作正常,而且會員人數也多。值得嘉許。

6.業務以婦女服務以及節慶活動等,但因為有社區敦親的婚喪喜慶之關懷,這值得讚許,但也因此要思考經費來源的自籌能力。

7.社區文化以及美食依舊如同其他地區一樣,以客家文化與米食為主,因此在社區總體營造則配合文化部,因為政策性配合,相對的,社區的自主性與創新能力降低許多。

8.社區特色以族群文化為主軸,但過於強調族群的特色,會有排他性的效果產生,因此計畫等服務方案,需要考慮到其他族群融合與需要。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