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水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鄭秀鳳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水田街50巷32號  
聯絡電話: 0910319435.03532625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新竹市北區水田活動中心興建沿革
    2010/11/18 20:41 | 里政建設

新竹市北區水田活動中心興建沿革

本活動中心位於北門國小旁水田街上,早期為北門國小校長宿舍,後來供作環保局垃圾轉運站,因垃圾車進出頻繁,使環境髒臭不堪,居民有感於為學童創造優質環境,先後爭取了水田街林蔭步道的規劃,接著將影響環境衛生品質的垃圾轉運站遷移出市區並為里民爭取活動空間的考量下,成功動員及匯集民意向政府表達居民對環境品質提昇的強烈要求,感念林市長及環保局對居民環保意識的快速回應,成就本活動中心成立。

緣於8998水田里居民323人,以上述訴求共同連署陳情,蒙當時立法委員即 前市長林政則先生傾力支持,並獲市議會 議長謝文進鼎力協助下,歷經里長許明霞女士、水田社區前後任理事長戴秋霖先生、徐明珠女士,偕前後任總幹事林明堂女士、戴慶彬先生及巡守隊隊長黃寬流先生、熱心里民等通力合作,本著「集思廣益、群策群力、資源共享」的理念,建築用地從清除、打掃、消毒、整地、破土、設計、施工、裝潢、設備…..一步一腳印。

    本中心佔地388平方公尺,地上三層樓建築,建物總面積520平方公尺,於94624日環保局正式撥交管理;一樓作里政、社區及巡守隊服務處,二樓及三樓規劃為里民文康休閒多元化的活動中心,往後仍秉持與里辦公處及「乾德宮」共同合作下,以『學習成長、敦親睦鄰、清淨家園、關懷弱勢』為願景,攜手一起為居民福祉共同打拼。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新竹市北大路166巷巷道打通始末
    2010/03/24 14:52 | 里政建設
此為代表圖像 北大路166巷巷道打通始末
本巷道為北門段2122號等7筆土地,位於都市計畫區內,經主管機關於67年公告編定為道路用地,道路寬度7.2米,道路計畫由北大路貫穿水田街至經國路。
緣起84年間文化中心週邊建設陸續推動,演藝廳、風塑公園及鄰近文化凱旋、文化晶華、文化貴臨等大...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9
  • 累計人數:105100
  • 發表文章:32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