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萬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9674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雪都  
聯絡地址: 通訊處: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1段51號3樓  
聯絡電話: (02)22393399  
傳真電話: (02)22393799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文山區大萬芳里簡介』
萬芳社區是文山區首宗利用山坡地140高地,開發興建大批國宅成功的例子,79年3月12日區里行政調整,從博嘉里劃出,正式訂名為台北市木柵區萬芳里。
萬芳里後來發展成為文山區人口數與戶數最大的一個里,行政區域面積有13,700平方公里,人口有13,180人,其中男6,599人、女6,590人,共有4,522戶、二個里設61個鄰;92年里界重新劃分後,變成兩個里-萬芳里及萬美里,鄰數仍為61鄰,同屬140高地範圍,各項公共設施如國宅處、郵局、圖書館、學校與小吃市街等等,仍為兩里居民共用,事實上與未分兩里前並無什麼不同。人口結構以30至55歲青壯年人口為主,男女比例相當,居民主要分佈在木柵路四段、萬芳路、萬和街、萬安街、萬美街、萬利路、萬寧街等主要道路上,依都市計劃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法,萬芳里及萬美里列有保護區、學校、捷運交通用地、住宅區、商業區及公園用地等,其中以第二種住宅區與保護區所佔面積最大,也因此大萬芳地區居民所擁有的公綠地使用面積冠居各區之最。
近十年來大萬芳地區人口明顯增加,主要是因萬芳社區周邊興建完成了多處高樓層集合住宅社區及新式的花園別墅社區,如新光河山、名人山莊、萬芳Villa、台北花園等等,另外國宅處興建的萬和國宅,在閒置了10餘年後,公開標售,一夕之間因房市景氣大好而銷售一空,也帶來了不少新住民。分析新住民會選擇萬芳地區做為安身立命之地的主因是萬芳地區的好山好水,吸引了外地移民來萬芳落腳,這也使得萬芳地區的房價水漲船高,近二年幾乎翻漲了一倍,居民房地價值增加不少,也直接促進了地方的繁榮。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